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要过马路,谢谢!” 300个手持牌助力娃娃们安全出行

2019年10月22日11:04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张二朋/文图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广泛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知识,10月21日上午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联合公交公司走进惠济区新希望幼儿园开展“安全进校园 我要过马路”活动。

  活动现场,郑州交警五大队胡庆江警官首先向小朋友们强调了步行的注意事项:“行人要在人行道内行走,横过道路要从过街设施通过,没有过街设施的,要从人行横道走过,没有人行横道的要仔细观察来往车辆,确认安全后走斑马线通过。在道路上不得使用滑板车、旱冰鞋等滑行工具;不得在车道内坐卧、停留、嬉闹”。

  为了让小朋友过马路时更加安全、能被司机注意到,五大队民警及公交公司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了300个自制的手持牌。手持牌小而轻,便携不占地;牌上双面写着大字:“我要过马路”,“谢谢”字样,过马路时候可以举起来,醒目又亮眼。

  随后,民警组织学生开展体验横过机动车道和交通安全小游戏,通过体验让学生回答交通安全相关问题,让学生在游戏互动中掌握交通安全法规,学习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养成“文明行走、坐安全车”的良好习惯。

  斑马线上,敬畏生命;文明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文明成为习惯、让礼让成为风尚,共同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章关键词:过街设施 安全出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人行横道 交通安全常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