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重磅!个人违章将影响单位创文!郑州将严查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2019年11月20日08:29  来源:都市频道

5034

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

个人违章将影响到

单位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行人闯红灯、翻护栏、不走人行道,非机动车越线停车、违法载人、上高架、逆行等行为,都将受到处罚。行人随意翻越护栏的,交警部门将加大视频抓拍力度,固定证据,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政府召开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将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的信息共享至郑州市信用平台,由市发改委统筹推进实施联合惩戒,个人违章将影响到单位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行人翻越护栏可能要被行政拘留,将推行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制度

  此次治理重点为:

  行人闯红灯、随意翻越(穿越)道路隔离设施、不走人行道,在车行道内兜售(发送)物品、拦车乞讨等违法行为。

  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不走非机动车道、违规上高架路、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说,在处理涉及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事故时,对非机动车、行人一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对其予以处罚;另一方面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一律采取“三教育一采集”进行教育处罚,对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合并处罚,对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一律暂扣其车辆,对暂扣的违法车辆,无合法来历证明的一律不得放行,在对违法行为人教育处罚后,一律书写具结悔过书,并观看宣传教育片。

  一人违法,所在单位也可能受影响。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说,郑州市将严格执行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制度。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作为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申报、考核、评价、推荐的重要条件。

  2.郑州将优化城区道路基础设施,非机动车违法将被处以20-50元罚款

  郑州市区将优化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设置,合理分配路权,确保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畅通并闭合,实现机非分离、人车分离;优化人行天桥、地下通道、人行横道等过街设施规划及标识设置,按照标准合理设置人行横道,方便市民群众安全通过。

  针对非机动车不按照规定车位乱停放的问题,郑州市相关部门将加大督查处罚力度。一方面将进行现场劝导,劝导无效后将被处以20-50元的罚款,违法非机动车驾驶人拒不缴纳罚款,执法人员将对非机动车实施脱离、暂扣等措施。

接下来3个月

郑州市将持续开展

城区行人、非机动车

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

力争使城区行人、非机动车

交通乱象有明显改善

交通陋习有明显遏制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行为 行人 非机动车道 车主 驾驶人 闯红灯 人行横道 违法车辆 交通陋习 过街设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67岁大爷无证驾驶报废面包车,还超员运学生!

    11月15日,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1月11日下午17时许,在河北省巨鹿县,路面交警在巡逻执勤时,收到缉查布控系统指令:一辆号牌为冀EK85**的报废面包车在辖区内出现。最终,郝某某因上述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罚款6200元,行政拘留5日,涉案车辆被强制报废。

  • 郑州交警、城管联手集中夜查渣土车

    2020年10月31日晚,郑州交警联合郑州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渣土车集中严查行动。当晚21:30至23:30,郑州交警共现场处罚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9起,其中闯禁行11起、涉牌5起、涉证3起、其它20起,市城管局查扣渣土车2台。

  • 12小时738起抓拍……

    监控抓拍+人工甄别  据介绍,道路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后,工作人员将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审核,确认无误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

  • 郑州首次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抓拍处罚,首日“中招”的不少

    郑州交警一直以来对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期组织集中行动现场和电子警察抓拍两种方法严查,但主要针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据介绍,道路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后,工作人员将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审核,确认无误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开始抓拍!

    2020年10月22日起,郑州交警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条:机动车乘车人未使用安全带,将对车辆驾驶人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

  • 重要提醒!河南驾驶证扣分政策有变!

    从2020年10月10日晚起,河南省内取消在交管12123上处理3分以下违章不记分的鼓励政策 ,以后再有闯禁行,违法停车等行为,都是要接受罚款和记分的。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不管您产生3分以下还是3分以上的违章,都是要正常记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