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深圳30万年薪聘中小学教师收官 近半毕业于双一流

2019年10月23日16:14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深圳龙华30万年薪聘中小学教师收官,近半毕业于双一流)

  新京报讯10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获悉,曾引发热议的“深圳30万年薪聘中小学教师”收官。此次招聘吸引海内外超3.5万名应届毕业生报考,最终来自全球62所院校的491名毕业生入围体检,其中本硕均就读于A类双一流院校的毕业生达219人,占比近45%。

  龙华区教育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入围体检的491名毕业生中,A类双一流院校314人、部属师范62人、世界排名前100高校61人,占比89%,另有中央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26人。其中:博士23人,来自北京大学6人、清华大学5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23人,占比86.2%。本硕均就读于A类双一流院校的毕业生多达219人,占比近45%。

  此次招聘入围者不乏名校毕业生。数据显示,北京师范大学入围54人、北京大学入围48人、清华大学入围28人……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亦有6人入围。

  深圳市龙华区是2017年1月挂牌成立的新行政区。9月16日,龙华区教育局曾发布公告,面向全国招聘400余名教师,其中教师待遇引发热议。公告显示,此次招聘的本科学历教师年薪在26万元以上,研究生学历教师年薪在28万元以上。除为教师缴纳“五险一金”外,龙华区教育局还将奖励全日制博士20万元,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教师3万-8万元。上述教师均拥有事业单位正式编制,可落户深圳,全年带薪休假165天,并可优先申请人才住房、长租公寓。

  此公告一经发布就迅速引发热议。据了解,龙华区教育局在21所大学的宣讲会场场爆满,宣讲签到人数过万。

  2017年成立之初,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曾表示:“办好教育,要有高人。教育就是要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据了解,龙华区近三年总教育投入达120亿元。龙华区教育局在今年9月曾发文称,龙华区教育系统近三年新招优秀毕业生1150人,A类双一流高校、部属师范院校、世界排名前100院校占比达82.2%,研究生占比70%。

文章关键词:龙华区 中小学教师 教师待遇 深圳龙华 年薪 占比 五险一金 热议 高校 世界排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夏采莲忙

    6月9日,村民在海口龙华区龙泉镇美仁坡村采摘莲蓬。初夏时节,位于海南海口龙华区龙泉镇的莲蓬逐渐成熟,当地村民加紧采摘,一派繁忙景象。初夏时节,位于海南海口龙华区龙泉镇的莲蓬逐渐成熟,当地村民加紧采摘,一派繁忙景象。

  • 浙江!广东!河南!近9亿元消费券来了!怎么用,怎么领→

    广东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李斌:消费满30元及以上是可以使用10元面值的消费券,满50元及以上,可以使用20元面值的消费抵扣券,满150元及以上,可以使用50元面值的消费抵扣券。

  • 深圳社区“邻里互助会”开展互助暖心举措 为湖北籍居民排忧解难

    近期,随着大批湖北籍居民陆续返深。上周,为湖北籍居民提供帮助的“同心南园邻里互助会”正式成立,由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星级义工、热心居民还有接受过社区服务的湖北籍居民组成,目前有40人。

  • 税费优惠助力打通城市交通“大动脉”

    ”  2月2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出台的《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规定,大型企业社会保险费可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过3个月。”  重庆两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只是众多积极解决群众出行需求,又享受税费减免的公共交通运输企业之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北京市、海口市、扬州市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