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深圳社区“邻里互助会”开展互助暖心举措 为湖北籍居民排忧解难

2020年03月31日16:1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期,随着大批湖北籍居民陆续返深。深圳各区各街道办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互助暖心举措,为他们排忧解难。

  来自湖北的吴女士,独自带着8岁的儿子在深圳打工。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一直居家隔离。现在工厂虽然复产了,却因为身体不好没法上班。没有经济收入,生活就无法保障。南园社区“邻里互助会”的工作人员知道消息后,积极帮她筹款,还将她的孩子带到社区工作站,请义工帮忙辅导作业。

  上周,为湖北籍居民提供帮助的“同心南园邻里互助会”正式成立,由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星级义工、热心居民还有接受过社区服务的湖北籍居民组成,目前有40人。除了三位一体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社区提倡人文关怀,邻里互助解决实际困难,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在产业大区龙华区,外来务工人员众多,有不少都是湖北籍员工。胡女士近期从湖北荆州老家刚回到租住地,就收到了来自房东的爱心免租“礼包”。

  在街道和社区的倡议下,龙华区的不少出租屋房东纷纷给湖北籍返深人员减免房租。

文章关键词:深圳打工 深圳社区 居民 礼包 龙华区 互助会 党员 联控 辖区实际 出租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笑起来真好看|“青”村底色

    为脱贫攻坚事业注入了蓬勃力量。如今,她的事业迎来了新的春天。2017年主动请缨,从主城来这里驻村扶贫。3年积极探索,他给村里带来崭新气象。2002年从师范毕业后,回到中益乡小学教书。也是梦想的注脚!

  • 方城县杨集镇董玉凤:柔弱女子挑重担 用爱撑起一个家

    得知这一情况的花沟村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多次深入董玉凤家里了解情况,按照国家扶贫政策及贫困户识别标准和程序,将该家庭识别为贫困户。面对困难,驻村干部和村支书鼓励董玉凤勇挑家庭重担,重塑人生自信。

  • 7旬老人为面子流落异乡24年 回家发现自己已"死亡"

    近日,泰州海陵公安城南派出所特事特办,帮助老人恢复户口,办理了身份证。2009年1月中旬,钱明与母亲来到法院,要求申请宣告其父亲钱思死亡,法院发起了寻找钱思的公告并且为期一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