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违建施工单位收到《停工通知》已半年 违建竟然日渐完工

2019年10月23日19:56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文图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称国基路办事处辖区杨君路恒华大厦东侧有一处违建已经施工了大半年,之前已经向办事处和相关部门举报了多次,但该工地一直断断续续处于施工状态中。

10月22日,记者来到了现场,看到举报人声称的违建正在施工中,记者看到,该建筑物四层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现场作业。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国基路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建筑物是打算建做菜市场的,确为违建,但是具体的情况自己并不清楚。而相关人员也无法提供相关手续、证书、及备案信息。

随后,记者前往办事处查违办,查违办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送达回证”,该文件显示,在今年3月22日,“阴利恒”已经收到了《停工通知书》,“送达回证”显示,被停工的原因包括: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未办理有关合法手续,违反郑州市有关集体土地上建房的有关规定。

对于为何下达停工通知已有半年,违法建筑反而日渐完工的问题,查违办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企业个人行为。 


文章关键词:违建 国基路 送达回证 施工单位 完工 查违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停工通知书 停工通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条200多米的断头路多年未打通 相关部门曾9次下文书要求拆除违建

    郑州市高新区的一条毛细血管碧桃路多年来一直是条断头路,它本来是要向南打通,直达化工路。然而,在距离化工路仅剩200多米的地方,一直停止不前。附近居民多次抱怨。

  • 官方通报:没收伏牛山地质公园及南阳恐龙蛋保护区21栋违建别墅

    按照《南阳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持续从严做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县没收的21栋违建别墅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0年11月20日至11月29日。

  • 荆州巨型违建“关公像”拆还是迁?专家提出建议

    违反了《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破坏古城风貌和历史文脉,这是今年10月初,住建部对湖北荆州这尊巨大的“关公雕塑”的定性。超出限高: 雕像在古城外318米,属于古城历史城区开放空间,此区域限高24米,雕像整体高57.3 违反《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 拆违3000多平方米,郑州致力提升城市品质

    2020年已过大半,拆违建可谓新动作频出,这背后也展现出郑州致力提升城市品质的决心和行动力。10月27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配合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分别对东三街14号院内钢架车棚、红花寺社区春发厂院内钢构仓库实施拆除,总拆除面积1450平方米。

  • 上海乐山街坊旧貌换新颜:从“低洼地”逆袭成“后花园”

    徐家汇街道在乐山新村由各职能部门组建的临时联合党支部,发挥了统筹协调的作用,协调解决“拆建管治”中的难题。小区的旧貌换新颜,激发了居民的自治热情,志愿者们自发集资购买了休息的桌椅,为桂花树挂上了装饰彩灯,每天排班“打卡”、轮流看护,维护小苑的整体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