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观点PK台 > 正文

打击造假售假不应是一场“独角戏”

2019年10月24日17:58  来源:映象网

5034

南京铁路公安处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票案件。据办案民警介绍,近期南京铁路公安处开展“2019秋风战役打票贩”专项行动,刑警支队联合中华门所、江阴所、南京南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分析判断,捣毁了隐藏在上海某小区内的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9张,火车票半成品1095张,假公章138枚,各类假发票底版若干。(扬子晚报网10月23日)

近年来,造假现象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各类假证、假商品、甚至是假火车票层出不穷,不仅损害了我们的切身利益,更扰乱了和谐的社会秩序,南京铁路公安再次捣毁一制售假火车票窝点,重挫了制贩假票者的嚣张气焰,着实大快人心。

仔细想想,民众的出行频率越来越高,造成了车票的紧张,在这种刚性需求下,部分不法分子便打起了制售假车票的歪脑筋,但是制售假票不可取,而且一经查实会将以伪造、倒卖有价票证罪被判刑,知法而犯法,为什么还有人跃跃欲试?原因只有一点,巨大的制售假车票利润让这些不法分子“无法自拔”。

打击“制售假票”行骗的行为一直在路上。铁路部门近年来相继推出了实名制购票、特殊纸张加印防伪标识、二维码防伪技术、手机双向验证等措施,使新版火车票的防伪功能更加强大,有力打击了假票的泛滥。与此同时,社会各媒体也应向我们普及真假车票的辨别方法,增强了我们的防范意识,从根源上识别,杜绝假票。

如何彻底铲除“制售假票”这一坑害我们切身利益的“毒瘤”,是我们每一名人民群众和运输,公安部门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那些“制售假票”行骗的人,之所以肆意猖獗,屡禁不止,正是利用了车站售票厅附近嘈杂的复杂环境,抓住我们买不到票焦躁心理,通过主动与我们搭讪套近乎而屡屡得手。

平息“造假风云”不是铁路部门的“独角戏”,更需从我做起,全民齐参与,共同抵制打击。只要多方共同努力,在监管趋严、信息对称的背景下,制假、售假的生意早晚会走到尽头。(陈雷 ) 

文章关键词:南京铁路 造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南站一旅客从10多米高的平台坠落身亡

    5月14日中午12点多,在南京南站二楼落客平台电扶梯口附近,一名中年男性旅客从平台坠落,掉到落差10多米的低处电扶梯上,不幸身亡。5月14日下午3点多,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铁路警方了解到,当天中午的确发生了这件事,但当事旅客到底是不慎坠落,还是自行跳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 破解“制假售假”亟需重拳出击

    破解“制假售假”亟需重拳出击

  • 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买短乘长”偷逃票款行为

    7月17日,青岛铁路公安处将今年以来“买短乘长”559次的郭某、周某等六人抓获。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购票乘车,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