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共和党自认处置弹劾调查策略失当 欲“危机公关”

2019年10月26日16:58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共和党25日在国会参议院发起动议,批评众议院在民主党控制下发起针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不公平”弹劾调查。

 共和党阵营同时承认,白宫应对弹劾调查策略失当。

 【主打“程序正当”】

 参议院现有53名共和党籍成员,其中44人签名支持动议,呼吁众议院正式表决启动弹劾调查,让指认总统违法的“检举人”公开作证,同时允许特朗普列举对自己有利的证人。

 动议没有提及弹劾调查的必要性及具体细节,指认众议院民主党人“抛弃超过一个世纪的弹劾程序传统,剥夺总统特朗普和每一个美国公民都理应获得的基本公平和正当程序权利”。

 “我不是告诉大家,唐纳德·特朗普没有做错,”动议发起人、共和党籍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他们(民主党人)做事的方式对这个国家真的危险,我们有必要改变方式。”

 路透社报道,即便参议院表决通过动议,也无法约束众议院弹劾调查。但是,共和党内部对特朗普支持显现动摇之际,动议可展示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团结。

 【意欲“危机公关”】

 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白宫正物色公共关系专家,化解关联弹劾调查的公众舆论引导困境。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罕见承认公关困境,称民主党以不公开形式主导弹劾调查,加大信息传递和沟通的挑战。

 “我们已经竭尽所能,”格里沙姆声称,但“你……打到的只是空气”。

 共和党籍参议员格雷厄姆认为,特朗普应该借鉴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应对弹劾危机的做法。

 “他(克林顿)有一个团队,组织完善且有法律头脑,了解该说什么话以及哪些程序有问题,”格雷厄姆说,应对危机的同时,克林顿没有因为受到调查而分散精力,仍然履行其他职责,“总统的工作从来没有停止”。(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文章关键词:共和党 自认 处置弹劾调查策略 失当 “危机公关”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要“火速”提名大法官

    美国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1日宣布,他打算本周末前揭晓已故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的继任者人选。【着急揭晓】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正把大法官候选人名单从五人缩小至一到两人,预期25日或26日公布最终人选。

  • 抗议活动持续超100天,美国这地“战火”为何愈演愈烈?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进入第100天,警方和示威者再次发生冲突,27名抗议者遭逮捕。当地时间8月29日,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车队与“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示威者发生暴力冲突,一名男子中枪身亡。

  • 视频丨“战火”愈演愈烈 美国能从种族“噩梦”里脱身吗?

    当地时间8月29日,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车队与“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示威者发生暴力冲突,一名男子中枪身亡。在美国共和党大会上,特朗普团队称国内发生的抗议和暴力事件是自然发生的,而不是非裔美国人对警察反复施暴感到绝望的结果。

  • 狂烧数亿美元 美国大选这场惊心动魄的抹黑战正掀起高潮

    随着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先后召开,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和现任总统特朗普分别被提名为两党的总统候选人,美国总统选举进入白热化阶段。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就在各网络媒体大肆“拆台”,据称在数字媒体上砸下超过1000万美元广告费。

  • 美国多地爆发不同诉求的抗议活动

    美国多地爆发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当地时间22日,除了俄勒冈州波特兰外,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等地也爆发了不同诉求的抗议活动。

  • 美国经济学家:妄图挑起“新冷战”大错特错

    美国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近日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妄图挑起与中国的“新冷战”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将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动荡时期威胁全球安全。

  • 美国29州新增死亡病例显著增加 美国医生:除了病毒 还得对抗愚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报道,目前美国有29个州的平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比此前一周至少增加了10%。美国联合纪念医疗中心医生 约瑟夫·瓦龙:现在我在打两场战争,一场对抗新冠肺炎的战争,一场对抗愚蠢的战争。

  • 美知名公关公司爱德曼: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在受访国中居首

    美国知名公关公司爱德曼日前发布信任度调查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达95%,较今年1月新冠疫情暴发初期上升5个百分点,在受访国家中排名第一。这份调查同时显示,美国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较1月时上升9个百分点,但仍只有48%,在受访国中列倒数第二。

  • 北美观察丨口罩上的裂痕:共和党人与特朗普爆发分歧

    多名美国共和党人近日一反常态,公开呼吁民众戴口罩以遏制疫情蔓延,与一向不戴口罩的特朗普总统形成了鲜明对比。共和党人兼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主席拉马尔·亚历山大当地时间6月30日呼吁特朗普戴口罩,认为这将使口罩问题非政治化。

  • 后院又起火:数十名共和党前国安官员组团支持拜登

    (观察者网讯)前防长指责他“分裂美国”,前国安顾问出书“爆黑料”,共和党团体拍广告反对他。路透社6月23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数十名美国共和党前国家安全官员正准备组团,将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