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经济学家:妄图挑起“新冷战”大错特错

2020年08月14日21: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近日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妄图挑起与中国的“新冷战”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将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动荡时期威胁全球安全。

  萨克斯说:“上一场冷战已经够危险了,这一场将更危险。这完全是判断失误、误入歧途,但还是有很多美国人想要将它强加给中国,并认为我们操纵着局势。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思维方式。”

  近年来,由于美国政府发动贸易战等原因,中美两国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疫情期间,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了。7月,美国强行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中方做出对等反制,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萨克斯分析指出,攻击中国已经成为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谋取政治利益的策略。

  他说:“虽然政治是一场游戏,在美国可以说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游戏,但它也是一项极其危险的运动,我们现在围绕中国玩弄真相与谎言会产生一定后果。”

  同样令萨克斯担心的是,随着各国在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等新的经济领域展开竞争,“制造业民族主义”运动已经兴起了。

  萨克斯敦促各国领导人在经济动荡时期齐心协力地解决气候变化等问题。“如果我们以合作的态度共同面对(这些危机),我们将深感自豪,因为尽管水位非常高而且起伏不定,我们还是完成了任务。如果我们各自为政,那么回头看时将会非常遗憾。”

文章关键词:美国经济学家 新冠 美国政府 美国共和党 局势 中美两国 成都总领事馆 反制 截图 中方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深观察丨疫情加剧美国社会分化 少数族裔在“贫病交加”中挣扎

    进入10月,美国在秋冬季节迎来新一拨疫情的可能前景正引起越来越多人的担心。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分析指出,持续恶化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拉大美国社会的贫富差距。

  • 北美观察丨“政治疫情”扼杀纾困法案,美国失业者雪上加霜

    当地时间9月10日,共和党版经济刺激法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闯关失败,令11月3日大选前无法出台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的可能性大增。新一轮纾困法案难产,也意味着暂时没有针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资金,可能导致不少地方陷入财政危机难以自拔。

  • 种族歧视缘何成为美国社会无尽的 “噩梦”?

    连日来,美国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持续举行。在这一背景下,美国的执法与司法实践领域的种族歧视现象愈发显得突出,少数族裔的基本人权被肆意践踏。由于种族歧视的存在,美国的种族关系持续恶化,仇恨犯罪不断增加,社会撕裂日益严重。

  • 美国经济学家:美经济仍在严重衰退中

    持续的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巨大冲击。在美国商业经济协会的这份调查中,约半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22年之前不会恢复到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的水平。并且,经济刺激方案出现了不公平性分配,上层人士得到了过多的补助,对失业情况最严重的底层民众反而没有得到足够的补助。

  • 穷人失业、富人钱包越来越鼓 疫情下的美国社会贫富差距日趋严重

    面对疫情冲击,美国社会的贫富差距日趋严重。分析人士表示,这种“穷人失业、富人的钱包却越来越鼓”的现象,与美国政府放松管制、减税降息、缩减福利开支等政策的出台息息相关。

  • 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步履蹒跚

    分析人士认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反弹是美国经济复苏按下“暂停键”的明显迹象。分析人士认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反弹预计将对美国7月失业率、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等数据产生至关重要影响。

  • 国际观察:中美“脱钩”?先问问美国企业干不干

    近年来,“脱钩”成为美国某些政客谈及中美关系的高频词,一些人动辄就想把“邪火”烧到别人家门口。彭博社在6月28日的文章中指出,就在特朗普要求与中国“脱钩”之际,许多美国企业希望获得更多的中国货物。

  • 大批企业破产 美国经济要“凉凉”?

    美国知名页岩油企业惠廷石油公司已申请破产保护。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下滑5%,系国际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大季度降幅。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也表示,美国工业产能完全恢复预计要等明年二季度之后,而需求端复苏将延迟到明年四季度。

  • 美国各界持续批评政府应对疫情不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日趋严峻,这原本应该是世界各国守望相助、通力合作、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华盛顿邮报》刊文称,“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国蔓延,暴露出美国卫生系统在应对重大疾病方面的严重问题。

  • 《纽约时报》这头版,看到最后惊呆了……

    当地时间5月9日,《纽约时报》用整个头版版面等比例展示了美国近年来的失业人数变化情况。图片显示,今年4月美国失业人数“飞流直下三千尺”,整个版面差点放不下……《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提到,4月以来,美国经济进一步陷入危机,失业人数达2050万,失业率飙升至14.7%,创大萧条以来最高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