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19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招聘区场面火爆 众多省内外人才前来求职

2019年10月28日08: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众多高端人才来到2019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现场寻找发展良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瞧实习生张阳文许俊文摄影

  10月2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如约而至,再邀天下英才,到中原大地建功立业。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56名两院院士、海外院士及国内顶尖人才,以及389名领军人才和420名拔尖人才齐聚郑州;截至本月22日,全省65个行业近1.2万家用人单位广发英雄帖,人才需求近16万个……

  “提供员工宿舍吗?要不要上夜班?”“公司里有没有运动场?”“交通方面有什么安排?”“有没有定期的工作技能培训?”在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设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1楼的招聘现场,来自海内外的应聘者纷纷提问。这里的高端人才招聘会有2069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展位2090个,人才需求总量达6.27万人。

  在河南求过学

  小伙打,

  “飞的

  ”来应聘

  26日、27日,郑州会展中心的招聘会现场人流如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拖着行李箱的求职者穿梭在招聘区。经过了解,原来这些求职者都是从异地来郑参加招聘会,甚至有些飞机一落地就打车急匆匆赶到招聘现场。

  “去年就在关注咱河南举办的首届招才引智大会了,这次刚下飞机就过来了,就是希望第一时间把简历递交到心仪的用人单位手里,抢个‘先机’。”28岁的求职者魏浩然一手拿着准备好的简历,一手还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

  据魏浩然介绍,自己祖籍山东菏泽,三年前在河南读完大学之后回到了家乡就业。为了更好的发展前景,魏浩然经过深思熟虑,还是决定辞职来河南发展,“郑州最近几年发展特别快,我看好郑州。”

  因为有三年工作经验,魏浩然很快就找到了心仪的职位。对于招才引智大会上的展位布置,魏浩然很是赞赏,“按照地域把招聘方集合在一起的方式特别好,既节省时间,又为我们这些异地求职者提供了方便。”

  准妈妈和宝妈也来寻觅更好的职位

  在27日的招聘会现场,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留意到,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拖家带口的年轻人,有的准妈妈身怀六甲小心翼翼地在展位间穿梭,有的宝妈则推着婴儿车寻觅工作,有一位宝妈甚至带着两个孩子来找工作。也有宝妈拉着家人一起“上阵”的,老人现场帮忙照看孩子,宝妈则去投求职简历。

  来自河南南阳的李甜甜推着婴儿车,在人潮涌动的招聘大厅里四下张望,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教育学专业出身,毕业之后在老家一所学校工作了两年,工作期间读了研究生,现在生完孩子后准备重新找一份相对轻松的工作,“昨天就来了,今天再来扫扫尾,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岗位,带孩子还是很辛苦的,工作忙的话就没法照顾宝宝了。”

  对于职业的硬性条件,李甜甜认为现场正在招聘的岗位大都不错,“大多工作时间稳定,薪资也还可以,这样既能顾家,又能减少丈夫的压力。”面对现场人声嘈杂的场面,婴儿车中的宝宝似乎理解母亲的不易,不吵不闹,很是乖巧。

  贴心的引才政策引来“夫妻档 ,”落户河南

  来求职的孙晓宁表示,为了在河南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自己拎着行李连夜从深圳赶到郑州。虽然舟车劳顿,但在招聘会现场孙晓宁依然职业范儿十足,并凭着五年互联网高级技术人员的从业经验,很快找到了对口单位,现场成功签约。

  “之所以选择河南,是因为这里的人才政策特别吸引我。”孙晓宁坦言,因为丈夫被外派到国外工作,孙晓宁常年深受两地分居的困扰,在得知河南此次最新“落地政策”后,立刻赶到郑州参加此次的招才引智大会,“我们一直在关注河南发展,最近出台的各种政策对我们外地人来说确实诚意满满,我相信这座城市的潜力。”孙晓宁表示,她将率先在郑州工作安家,“丈夫随后就来”。

  在现场,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还遇到一对博士夫妇,夫妻二人老家在平顶山。即将毕业于复旦大学的国际经贸博士生李好称,他们夫妇俩很愿意到郑州工作,“生活压力没有北京、上海大,发展潜力和前景又好,而且郑州至平顶山的高铁即将开通,回家就更方便了!再说,作为河南人,咱总得尽一份力来建设美丽家乡啊!”

  用人单位各显神通,吸引求职者

  为了吸引现场的众多人才,相较于传统的“一桌一椅”招聘方式,招聘单位的“求贤”方式更多呈现了形式多样的特点。一些用人单位在布置展区的时候颇具匠心,不仅将面试区对外开放,为所有求职者免费提供休息椅,还贴心地送上热水,并且还提供免费打印服务。

  河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C厅入口处占据了一大排展位,宽大的屏幕上滚动播报着该公司所有部门与分公司联合参与制作的祝福宣传片,很是“吸睛”。展位周围还有不少人事专员向过往人群分发着绿色的宣传页。当记者询问对方的招聘计划时,对方表示,只要求职者前来,就一定会提供合适的岗位。

  记者发现,针对各地人才的招聘会上,许多企业招聘专员从过去的提问者变成了被提问者。应聘者根据自身需要照顾家庭、特长喜好、发展规划等屡屡发问,比对企业条件,从容挑选岗位的情况并不少见。

  “95后”应聘者李一龙手里拿了好几张企业宣传单。“工资暂时低一些无所谓,主要想找个大平台的岗位,以后发展空间也比较大。”他说,河南少有规模这么盛大的招聘会,在这里有更大可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他准备多问几家,挑个职业发展好交通又便利的公司。

  “员工需求越来越个性化,除了一个月能赚多少钱,还比较在意工作时长、住宿条件以及工作环境等相关条件。”河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刘宁告诉记者,年轻员工们不仅要求工作得好,还想在公司生活得开心;成家的员工也希望公司周边有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这都成为企业招工稳工的重要因素。

  “为了让员工更好地安心务工,公司搭建了文娱活动平台,宿舍里也配上了热水器、洗衣机等家电设备。”河南新地花生集团人力专员邓萍萍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百姓生活水平的提升,求职者对公司福利待遇甚至企业文化都有了更高要求。这倒逼企业在五险一金、团建活动等方面更加规范全面,以招入和留住员工。不少企业开始转变单一雇主身份,做起了服务。

文章关键词:招聘会 求职者 用人单位 引智 客户端 求贤 应聘者 准妈妈 人才需求 高端人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没毕业就可以月薪五千,这样的工作你来吗?

    郑州科技学院的宋同学一大早从学校赶到郑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参加2021届毕业生冬季招聘会,在某著名火锅品牌的招聘摊位前,被招聘宣传上的薪资待遇吸引了眼球。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主要从事地铁相关的工程施工,人力资源主管何女士说他们主要招聘方向为土木工程相关的专业,收到了几十份简历,还比较满意。

  • 郑州下周五将举办招聘会 涉及计算机、物流等行业

    据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市职介中心还将在招聘会当天开设就业网吧、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台,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暖心就业服务。主办方提醒参会人员,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本次招聘会实行实名入场,参会人员需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进场。

  • 广西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日,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暨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350家区内外用人单位面向2021届高校应届毕业生、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1.6万个招聘岗位。

  • 【落实“六稳六保” 优化营商环境】列明清单服务企业 广西北海工业园区瞄准大目标争创最优营商环境

    园区还积极落实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优惠政策,本年度已帮助解决企业高管子女入学60人次,确保企业人才在北海安心发展。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北海工业园积极发挥投资对稳增长、促转型、保民生的关键作用。

  •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 | 进一步挖潜拓宽就业渠道 推出多项帮扶政策

    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的通知》,从今天(9月15日)开始,开展主题为“扬帆筑梦,就创未来”的就业创业推进行动。

  • 【幸福花开新边疆】奋发学技能 靠己奔小康

    西藏山南隆子县聂雄标准化奶牛养殖场于2018年10月正式运营投产,帮助就业95人。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的平措云丹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毕业后,他通过县招聘会来到养殖场工作,目前收入稳定,发展前景好。

  • 人社部启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

    (记者赵兵)9月1日,人社部启动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以“城市联动,精准服务”为主题,整合全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资源,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服务。

  • 8月22日 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18600余好岗等你来

    还没找到好工作的小伙伴们,大型招聘会要来了。8月22日,由郑东新区管委会人事劳动局、如意湖办事处共同主办的“2020年郑东新区管委会人事劳动局'四比一创'活动暨十一届'如意前程'招聘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CBD文化广场举办。此次招聘会面向应往届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及有一定社会从业经验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人员。

  • 河南每年4万余退役军人返乡 推荐就业率95%以上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连续两年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全省重点民生(领域)实事、列为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其中个别优秀企业、团队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 “薪”意满满!8月份 12场专场招聘会“职”等你来

    据了解,8月份省人才市场将以网络综合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大中专毕业生专场、营销专场、装备制造、生物制药、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热门行业招聘会为服务载体,搭建“机制全、渠道畅、服务优”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创造更多就业选择机遇,为各类求职者托起稳稳的幸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