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市民多次举报违规修路 办事处为自证“作为”亮出“早产罚单”

2019年10月29日16: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老郑尉路改造是一件民生工程,是总造价1500多万元的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郑州市民边先生多次实名举报改造过程中,违规施工,多处未达标。边先生多次向市长热线、城建热线等部门反映,办事处都回复称完全整改到位,但边先生称他每天都去现场查看,还拍有照片,录有视频,证明没有整改到位。10月28日,边先生到办事处反应情况,办事处称,从接到投诉至今,他们一直严令施工方,按照相关要求推进工程,并下达了多个处罚文书。令人尴尬的是,办事处拿出多份处罚文,其中还有“早产的处罚书”,日期是11月2日的。

投诉:多处施工违规,市民多次实名举报

边先生投诉的这条施工路,名叫老郑尉路,它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祥云办事处境内。该路段施工范围显示,它有老郑尉路自京港澳高速东致祥符卢转盘东,和祥符卢市场南街自老郑尉路向南至农建路。该施工区域,标的价为1530多万元,今年7月份,由辖区祥云路办事处组织招标。

“我是工程参与者。”边先生称,他们中标后进场施工,得到办事处相关领导提醒,工程进行中,要严格按照郑州市规定的八个百分之百执行,为便于管理,且施工人员每日到办事处签字报到。与此同时,曾有办事处主要领导提出,施工围挡要设置成3.2米高,“多项要求,远超出了施工标准规范。我们感觉是故意刁难,随即退场不再施工。”

边称,他们离场后,办事处很快组织招标,现任施工方进驻现场施工。从施工至今,他们观察发现,现场施工存在多处问题。施工不见喷淋、覆盖黄土、围挡高度2.2米左右等,多个现状与办事处当初要求,相差甚远。边先生说,看到这些情况,他和合伙人感觉被办事处耍了,遂每日到现场观察其违规之处,牌照、录像记录,并将其致电市长热线和城建热线等部门,反映违规。

“办事处给我反馈说,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符合施工要求。”边称,他认为办事处忽悠自己,明明问题摆在哪儿,却说已经整改,“很显然,办事处偏袒施工方。”

尴尬:办事处为证明自己“作为” 亮出“早产处罚单”

实名举报施工未按标准执行,那么办事处对此有何看法呢?

10月28日上午,在祥云办事处会议室,祥云办事处一位分管领导和环保所王所长等人,对边先生提出的疑问,一一做了回复。

王所长说,从施工方进驻现场施工至今,他们一直监督对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施工。该路修筑时,的确存在物料未覆盖等问题,并及时下达了处罚文书。该路是线型公路,施工时间比较短,具体的相关要求做到位,不符合现实。这条路作为民生工程,为了确保其及时交付使用,曾向经开区相关部门汇报,在大气红色管控之外,落实好扬尘治理、工地规范化施工前提下,正常施工。目前,该汇报已得到准许。

在现场,王所长出具了3份针对该工地存在问题的执法文书,它们分别显示为,今年9月4日,违反管控无任何批示起刨路面、无围挡、无降尘设施;10月18日,橙色管控违规进行土石方作业、雾炮车未启用、非作业面覆盖不严。11月2日,现场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施工现场围挡有破损、喷淋设备未开启。“连续督导3次。”

“既然多次违规,为何还任由它继续施工。”看到处罚文书,边先生提出质疑称,今年11月2日还未到来,办事处就开出了处罚文书,这是不是在糊弄举报者?

边先生说,该项目施工违规是常态,估计办事处意料到它们还不合格,干脆提前下达文书,免得到时候再费事儿。

“这样的监管、这样的施工现状,我怀疑背后藏着权利勾结和腐败,已向纪检部门进行了反映。”边先生说。


文章关键词:市民 举报 违规修路 办事处 早产罚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刚北京出现本地病例?卫健委:市民关注这个平台

    今天(12月1日),北京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0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近日,网传北京出现本地病例,该消息不实。他表示,市民应关注北京市卫健委官方平台,获取准确的疫情信息。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刚刚!该地宣布停课,方舱重启!郑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首次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强制要求11月1日至21日曾到过14家指定跳舞场所的人士进行核酸检测,违反者罚款等。在郑州入境后进行集中隔离的外地居民,隔离期满后不逗留,应尽快返回目的地,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