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多策并举!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全方位助力大学生成才成长

2019年10月30日18: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 王浩峰/视频)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意观念,引导大学生发现和传递身边的正能量,10月30日下午,由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河南省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高校专家委员会、建行郑州金水支行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遇“建”青春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大象融媒新闻发布厅举行。

活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客群中心负责人周深达,他表示,短视频是年轻的艺术,因为它带来了新的内容和新的表达。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大学生是如何看待身边的人和事的,同时也希望短视频展现今日郑州的风采。

谈起这次短视频大赛的选题范围,周深达表示,十一国庆节刚过,大家都还沉浸在爱国的热潮中。前段时间,一位名叫张富清的老人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我们认为我们身边并不缺乏英雄,我们只是缺乏一双发现英雄的眼睛,所以定下“我身边的英雄”这个选题,以展现我们心中那些不平凡的平民英雄。同时,我们每天都生活在郑州这座城市,而建行分布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相信学生们一定有很多难忘的故事和大家分享,所以确定了“我和郑州”以及“我和建行“这两个选题,希望激发出大学生的创作激情和灵感。

记者注意到,建行郑州金水支行策划的一系列活动都是在“青春研习社”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相关信息,那它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微信公众平台?

据周深达介绍,“青春研习社”是由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发起,聚焦郑州市大学生群体,专注于为年轻人创造个性化的成长体验、职场实践和学习机会。

“社团成员可以与各大高校同学共同参加活动,同场竞技,一起成长;也可以参与活动的的策划组织实施,获得大型项目的运营管理能力;优秀成员不仅可以有机会到建行入职,还可以到与青春研习社合作的企业进行参观、实习或入职,甚至可以获得建行领导的职场推荐信。”周深达说,“现在的‘青春研习社’其实还是在探索中,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依托建行的品牌实力和众多资源,全方位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据了解,本次短视频大赛仅是金水支行“青春研习社”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自2019年建行金水支行启动“青春研习社”计划以来,已在郑州地区多家高校,开展了高校新生“一元购”生活用品、军训爱心小站、与高校合办迎新晚会等各类活动,收到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这些活动是我们想改变了大家对银行只是各类优惠活动的传统做法的认知,从大学生的物质和精神需求进行活动策划,目的就是希望建行品牌能够陪伴大学生和众多的学子一路成长,走进更多大学生的生活里,真正走进高校大学生的心中。”周深达说,“除了这次的短视频大赛之外,我们下个月还将正式启动遇‘建’青春高校篮球对抗赛,展现校园篮球运动健儿风采,打造建行体育赛事IP。同时,我们现在已经着手制定2020年的活动规划,相信依托今年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明年活动一定会更加精彩。”

文章关键词:遇“建”青春 建行郑州金水支行 短视频 大学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遇“建”青春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本次大赛于2019年10月启动,收到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18所院校的学生投稿,共收到短视频作品投稿289个,其中过审作品251个。

  • 倡导文明新风 传播社会正能量!遇“建”青春·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意观念,引导大学生发现和传递身边的正能量,10月30日下午,由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河南省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高校专家委员会、建行郑州金水支行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遇“建”青春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大象融媒新闻发布厅举行。

  • @所有河南大学生!遇“建”青春·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开始啦

    ​为了加强大学生创新、创意观念,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成长为具有创新、创意能力、勇于开拓的创新者,引导大学生发现和展示身边的正能量,通过原创短视频展示大学生的精神风采、传播社会正能量。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联合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举办遇“建”青春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努力倡导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展现美好生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