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藏族先心病小朋友在豫喜获“心”生 华中阜外医院6名专家玉树义诊

2019年10月31日09: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0月30日,在华中阜外医院儿童心脏中心病房,来自青海玉树的藏族同胞扎西培吉特别高兴,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马上就要康复出院了。

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年仅5岁,名叫仁增拉措,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在各级政府、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医务人员的共同关爱下,她第一次远离家门,第一次乘坐飞机,第一次来到河南郑州,在华中阜外医院,找到了解除病痛的最好办法。

从专家高原义诊到安排孩子免费来河南手术,所有人携手同行、共筑大爱,用实际行动谱写出豫青一家亲的动人篇章。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政策,8月20日,华中阜外医院院领导康红超带领6名专家来到青海玉树,参加由中央统战部统一部署,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等主办的“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玉树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玉树市海拔4200米,专家们一到这里就出现了明显的高原反应。强烈的身体不适,并没有使专家们退缩。心律失常二病区主任王现青、儿童心脏中心三病区主任李群、冠心病四病区副主任医师李庆民、儿童心脏中心重症监护室李斌、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夏威等专家,坚持每天早出晚归,深入到人口较为集中的八一医院、禅古寺为当地百姓送去医疗服务。

专家们通过免费义诊、健康讲座、带教查房、医师专题培训等工作,提高了当地的医疗水平,解决了百姓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义诊过程中,李群主任为当地数十名孩子进行了先心病筛查。在筛查过程中,他发现仁增拉措的病情较为严重,需要尽快进行手术。

仁增拉措的事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爱心企业为孩子和家人捐赠路费,华中阜外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主任、河南省儿童心脏中心主任范太兵教授等专家讨论孩子病情,并且筹集钱款,准备通过手术彻底解除孩子的病痛。

10月18日晚,一架从西宁方向飞来的客机,稳稳地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华中阜外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儿童心脏中心三病区主任李群教授、顿艳婷护士长已经等候多时,迎接他们牵挂的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藏族小朋友。

“非常感谢,非常感谢!”一见到在机场迎接的专家们,仁增拉措的亲属更尕多江就用流利的普通话表达着感激之情。

孩子来院之前,华中阜外医院儿童心脏中心的医护人员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精心布置的病房,让孩子无拘无束,有了家一般的感觉。考虑到生活习惯的不同,他们还为孩子一家人准备了符合当地饮食习惯的可口饭菜。

华中阜外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主任、超声科副主任刘琳博士为孩子进行超声检查,发现孩子患有动脉导管未闭、二尖瓣严重返流,无法进行微创封堵,外科手术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

10月25日一大早,医务人员就做好的充分准备,把仁增拉措的手术安排在第一台。

无影灯下,手术正式开始。麻醉科副主任邱林实施麻醉,儿童心脏中心李群主任主刀,为孩子实施手术。专家们精准操作,分离出连接心脏和肺的动脉血管。

在胎儿出生前,有一根动脉血管连接心脏和肺。一般在出生三个月以后,这根动脉血管会自动闭合。如果它不能及时闭合,久而久之就会引起患儿肺动脉高压,继而导致心脏增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严重后果。

仁增拉措的病情较为严重,动脉导管直径已经达到13毫米,已经引起肺动脉高压。李群主任娴熟操作,用缝线对动脉导管进行结扎。手术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孩子收缩压、舒张压明显上升,肺动脉压明显下降。整个手术过程,仅用时40多分钟!

目前,在医务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孩子各项生命指标平稳,即将康复出院。迎接她的将是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关键词:华中 阜外医院 玉树义诊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