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扬尘污染、房地产领域违法、市政工程违法……郑州要出重拳整改1个月!

2019年10月31日10: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并取得实效,着力解决城市建设和管理领域存在突出问题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从10月底开始到11月底结束,开展为期1个月的“大宣传、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改”活动。

据介绍,这次活动的工作目标及重点包括,扬尘污染违规、城乡规划违法、建筑工程违法、房地产领域违法、建设质量安全违法、市政工程违法等问题。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分为动员部署阶段、宣传发动阶段、全面排查阶段、整治提升阶段四个阶段。

“对排查出来的违法问题,各执法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制定计划,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案件,规定办案时限,依照法定程序立案调查处理。”上述负责人表示,对于长期遗留案件、重访集访案件、上级领导批办督办案件,要作为大执法查处的重点,集中执法力量,依法从快从严调查处理。

在大整改方面,按照排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对于一时无法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措施,按照“三个不变”的原则,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对群众意见较大、问题突出的,提出群众认可度高、操作性强的措施办法予以整改,并对进展情况、整改结果在适当范围内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文章关键词:扬尘污染 房地产 违法 市政工程 违法 郑州 排查 整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担心扬尘污染70亩小麦必须用手收割? 官方:已收割完毕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大参考》栏目报道,上蔡县当地的一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离刘女士家的麦田较近,上蔡县综合执法局担心她用收割机割麦会造成扬尘,影响了空气质量监测数据。要求必须用手收割,禁止刘女士用机器收割,媒体报道后迅速传播,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 因严重扬尘污染 郑州俩办事处被点名

    约谈会现场,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1日,在对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进行督查时发现,两个办事处存在严重扬尘污染问题6处,其中中原区西流湖办事处5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