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救“血癌娃” 80后货车司机30天行进2万公里上演“父爱速度”

2019年10月31日11:15  来源:猛犸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马振

  “我经常跑云南、新疆,洛阳到云南4000多公里一来回要7-8天,一趟能挣1700块钱,洛阳到新疆一来回7000多公里,最快也要10天能挣2600块钱,可是孩子现在一天的费用就要2千块左右…而我跑十天也才刚好够…”博博爸爸看着孩子的诊断证明满面愁容的说。他是谁?为何他要这般辛苦?一切的一切还要从他躺在医院的孩子说起。

  “妈妈,我不想呆在这里了,太难受了,我可以回家吗?”2019年8月16日,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病房里,一个四岁多的小男孩正在哀求自己的妈妈。即使一刻也不想在医院呆,即使医院里的日子是如此的枯燥乏味,小义博依然没有哭闹,只是懂事的一遍又一遍的询问妈妈…

  “每天大量的化疗药物,致使孩子吃不下饭,不停的呕吐,不停的叫着要回家。”看着年幼的儿子每天要遭受病痛带来的各种痛苦,妈妈李莉萍泪水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李丽萍,家住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彭婆镇西高屯村,十年前经熟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高理想,结婚后不久就生下了大女儿,为了孩子过上好日子,高理想常年都在外边跑长途运输,李莉萍则在工厂做工。幸福接踵而至,他们又迎来了第二个孩子高义博的诞生,高义博四岁的时候,李莉萍需要上夜班,只能把孩子送到远在新疆支援种地的爷爷奶奶那里。

  平静的生活持续了不到一年,厄运无情的降临到了这个普通的四口之家…2019年7月,小博博经常出现胸闷、咳嗽发烧等症状,抽血化验结果显示白细胞数量偏高,医生建议到条件更好的医院再检查检查。听到这个消息,李莉萍一刻都不敢耽误,直接请假去新疆接孩子。回家的路上,看着熟睡的孩子,她的内心无法平静,脑海中冒出来了无数个不好的可能,内心充满了恐惧…

  回到家的第二天,李莉萍一家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经过抽血、磁共振、CT、骨穿等一系列的检查,小博博被医生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听到这个消息,一家人仿佛掉进了冰窟一样,瞬间感觉天塌了……李莉萍怎么也无法将这种病与年幼的的孩子联系到一起。可是就算是再无法相信,现在必须坚强的面对。经过医生的建议后,年仅四岁的高义博踏上了艰难又漫长的化疗之路。

  每天都要吃大量的化疗药物,避免不了的副作用让小义博出现呕吐、眩晕、吃不下东西的症状,小义博每天蜷缩在床上,吃什么就会吐什么…看着痛苦的孩子,李莉萍的心在淌血,她想替儿子承受这些,她宁愿痛苦的是自己,也不想孩子受一点委屈,可是并没有选择的权力,只有一个年轻妈妈深深的无奈。

  医生告诉李莉萍和她的家人,化疗过程可能长达3年之久,后续治疗的费用大概需要80万,让他们提前想办法准备准备。一家人还没从孩子得病的打击中缓过来,医生的话更像是一颗巨石般砸在孩子爸爸的心上,他当然知道这天价的治疗费用对于他们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个数目他们从来都没想过。

  高义博本是一个活泼可爱且又懂事的小男孩,学校的老师也很喜欢他,说他和小朋友们相处的很融洽,从没有和同学闹过矛盾。原本充满活力的孩子现如今却被病魔折磨成这般模样,他无数次给妈妈说想赶快把病治好,去学校和小朋友们玩。可是就算是这简单的小愿望,妈妈也答应不了……

  自从孩子生病后,李莉萍根本没时间去厂里,天天围在床前照顾儿子,医疗费的事情就落到博博爸爸一个人的肩上。他的工作是跑长途,以前都是跑一次歇几天,因为一跑就是几千公里,不歇一下身体真的扛不住。但是现在为了给孩子看病,他几乎一单接一单不停歇,只要公司有活,他就第一个上。

  博博爸爸现在不仅跑长途,也干起了装货工,只要有一点点挣钱的机会,他都不想放过,每天奔波在高速公路上,虽然很累,很疲惫,但是一想到孩子还在医院等着自己,他仿佛看到了希望在向自己招手…“只要能多一线希望,再苦再累也无所谓。”

文章关键词:80后 货车司机 父爱 血癌 2019年 呕吐 河南省肿瘤医院 化疗药物 抽血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数据说话 事例发声——甘肃、河南、安徽、四川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听完李书记的宣讲,我作为师范类英语专业大二学生,能够做到的是不断提升自己,毕业以后为甘肃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四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川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省内多个市州和高校、消防等单位,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 “小香菇”托起致富梦——“80后”大学生张聚飞返乡创业记

    今年35岁的张聚飞是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东三召乡侯一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打工。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左)在温室大棚内向合作社社员讲解香菇管理技术。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右)和合作社社员在温室大棚内采收香菇。

  • 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题: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在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阜平县共建的阜平硒鸽健康产业园内,技术人员自行培育富硒乳鸽(4月29日摄)。

  • 年轻,就要做强国“生力军”——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题:年轻,就要做强国“生力军”——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测试指挥高芫赫是一名“90后”,3年前才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的他,如今已在火星探测任务中“挑大梁”。

  • 二〇二一——二〇三五:照见你我青春路

    宏阔壮美的蓝图,照见未来的中国,也照见未来的你我;朝气勃发的事业,让青春的你与青春的国,相遇在最美的年华、最好的时代。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段骁峻(左)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4月12日摄)。

  • 2020胡润慈善榜出炉,河南首富冲进前5(榜单)

    11月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慈善榜》,恒大许家印以28亿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爱尔眼科陈邦以27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二,珠江投资朱孟依以12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河南首富秦英林夫妇名次创下新高,以9.6亿元的捐赠额排在榜单第四位。

  •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北篇】湖北东沟村:乡村掀起“民宿热” 贫困村变“网红村”

    题:湖北东沟村:乡村掀起“民宿热”贫困村变“网红村”2019年,东沟村实现经济总收入730余万元,旅游接待量达4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50余万元,带动周边50余户村民就业创业,90%农村劳动力吃上了“旅游饭”,摘掉了“贫困帽”。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我家大门常打开——经济特区全方位对外开放故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再次强调,“经济特区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40年来,凭借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投资氛围,经济特区吸引大批国际知名企业落户,开放成为基因,根植城市血脉之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