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雨水今日杀到河南!气温暴跌,还有6级大风,接下来的天气……

2019年11月01日10:42  来源:映象网

5034

这几天中午

阳光明媚

微风习习

哟吼~

这样的天气太舒服咯~

时间过得好快,

又要周末啦,

都不问问这周末天气怎么样吗?

云量增多,天色不晴,

气温微凉,

似乎又要阴雨来、寒冷生。

实际情况是,

您的冷空气

已经打包好在发货的路上了

光看看这消息

就感受到了冷冷冷冷冷... 

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

20℃的气温也将基本结束了。

 下周最低温下降到个位数以下~~~

来看具体预报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我国北方将迎来一轮降水过程,西北、华北等地都将出现降水,以小雨雪为主。气温方面,未来几天冷空气重点影响东北,多地气温累计降幅可达6-8℃。

 

具体到我省,今天白天,西部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西部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夜里,三门峡、洛阳、焦作、济源四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全省偏北风3级左右。

明天,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3日,北部、东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后半夜到3日,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北中部阵风6级。

再看看郑州未来一段的天气走势。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测,1日至3日,郑州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较前期有明显下降。4日至5日,晴天再次回归。6日至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天空云量增多,气温将再次下降,20℃的温度今年预计将不再出现。

气象专家提醒,今后一周全国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有些地方昼夜温差甚至超过15℃。大家早晚出门时要适当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河南气象等

文章关键词:气温 暴跌 大风 地区多云 强冷空气 雨水 添加衣物 降水过程 受冷空气 气象专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低-52.3℃!极寒天气依然坚守 暴风雪中穿梭如常

    冬季冷空气频繁,也经常带来大风和强降雪,为了保证天气预报的准确性,气象观测员们风雪无阻,奋斗在一线采集气象数据。近日,东北地区遭遇暴风雪,气象观测员在风雪中释放探空气球,险些被大风吹走。

  • 北京11月将以晴收尾 12月冷空气开场

    28日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1、2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山区最低气温-8~-6℃;最大相对湿度70%。29日白天:多云转晴;偏北风2、3间4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6℃,山区最高气温2~6℃;最小相对湿度30%。

  • 干冷空气“送”走秋雨 上海下周气温还会下行

    一股又干又冷的冷空气急速南下,终于送走了缠绵悱恻一周多的秋雨。下周末的极端最高气温将跌至11℃,搭配寒气十足的秋雨,阴冷体感将重返。对上海而言,常年的气象意义入冬日要等到12月初,但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气象意义的冬天还有时日,但是冷空气越来越活跃,气温正在步步走低,冬天已经不远了。

  • 郑州市启动Ⅱ级响应!我省气温将再创新低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21日下午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自2020年11月2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 疫情会卷土重来吗?冬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专家最新解读→

    上海昨日(20日)新增的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的一例,吴某某,是在浦东机场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西区货运站做安检员。而11月9日,上海也有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他是在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