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钱包找到了!进博会外籍参展客商正着急,民警已打来电话通知认领

2019年11月02日09:53  来源:文汇

5034

  10月30日下午3点,彭浦镇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意外的在地上捡到一个钱包。民警打开钱包,试图寻找失主的身份信息,但钱包里除了一些现金和一张消费票据外别无任何信息。不过细心的民警还是根据票据上的消费信息,找了线索开票单位是位于黄浦区内的一间酒店,于是民警立即致电给酒店帮忙共同寻找失主,但由于不知道失主的信息,所以酒店方也无法根据票据上的信息确定失主。

  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在票据的签名处发现了一道淡淡的痕迹,痕迹上依稀显示出五个英文字母“ALICE”,故此民警推断是失主的姓名。经再次联系酒店,询问酒店是否接待过该名住客,经酒店查询确有一名外籍女子入住,其系来沪参加进博会的参展商。在酒店的配合下,民警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并告知了相关情况,电话中失主惊讶的表示,自己确实丢失了钱包,正在焦急地寻找,没想到自己还在回忆钱包在哪里丢的,警察的电话就打来了。

  当晚9点,失主兴冲冲的赶到彭浦镇派出所,经民警确认后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当民警问起钱包时怎么丢失的时候,失主无奈的摇头自己也不知情。此次她作为特邀买家来沪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当天在彭浦镇游玩时不知怎么弄丢了钱包。当发现钱包遗失后,人生地不熟的她只能在原地干着急。面对钱包失而复得,失主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对中国警方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者:何易

  编辑:周渊

  责任编辑:邵珍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钱包 客商 alice 博会 彭浦镇 寻找失主 派出所 酒店方 派出所民警 知情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假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已出现,真的是啥样?

    10月26日,“市场上已出现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名。原来,10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说:“我们已经发现市场上出现了假冒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 把“糖包”变“钱包” 新疆扶贫干部有“秘技”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题:把“糖包”变“钱包” 新疆扶贫干部有“秘技” “以前我家只用两亩地种无花果,一年收入1万元左右,现在扩大到4亩,今年收入预计能超过5万元,全家靠u2018糖包u2019实现脱贫增收。

  • 高中生拾金不昧奇遇记:遗失钱包→捡到手机→上交手机时找回钱包

    ”   下午17点20分左右,三位乘客与车长蔡磊一起来到调度室,将捡到的手机激动地交调度员拜永杰,并向调度员拜永杰询问有没有捡到一个可以手提的钱包,调度员拜永杰在和三位乘客确认过物品后,将钱包还给三位乘客。

  • 为救朋友,聋哑男子“误入骗局”,交警手语沟通帮他“捂住”钱包

    2020年4月23日17时50分许,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中队长王杨正在福寿街兴隆街口执勤时遇有两名聋哑人求助,一名聋哑男子展示手机屏幕显示“二七广场派出所”,并通过手语表示想去那里。中队长王杨立即通知中队精通手语的吕新峰来路口帮助这两个聋哑人,吕新峰通过熟练的手语和聋哑人沟通得知:他叫刘鲲鹏,一个朋友在二七广场派出所被民警拘留,需要自己去协助调查,帮忙证明。

  • 残疾小伙捡6700元归还失主却起“争执”

    (原标题:残疾小伙捡6700元归还失主却起“争执” ,这一幕让他措手不及…)   街边卖唱的小伙捡到钱包,里面有一沓厚厚的百元大钞。捡钱小伙是31岁的吴礼凯,他下肢残疾,在菜场门口靠卖唱为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