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中生拾金不昧奇遇记:遗失钱包→捡到手机→上交手机时找回钱包

2020年08月20日09:44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见习编辑 崔瑞渊/剪辑

8月18日,在快速公交公司一车队B102路的13860的车厢里,上午三位高中生丢失了钱包,下午寻找时却在同一辆车内的同一个座位上捡到一部手机,来到B102路调度室,交手机的时候却找到自己丢失的钱包,这样神奇的一件事,这样一个爱的循环,让车长支海涛感慨说:“现在人们都特别有素质,拾金不昧在高中生的身上更好的发扬,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要为现在的高中生点赞!为新时代青年点赞!”

  8月18日上午11点15分左右,快速公交公司一车队B102路车长支海涛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农业路博物院站时,一位热心的男乘客将一个可以手提的钱包交到他,说这是有乘客忘在座位上的,麻烦车长支海涛寻找失主,接过钱包B102路车长支海涛向热心乘客表示感谢,并答应寻找失主。

  回到中州大道农业路场区,B102路车长支海涛将钱包送到调度室,与调度员共同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100多元现金,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车长支海涛无奈只好将钱包交由调度员保管,等待失主前来领取。中午下班与对班车长交接时,告诉对班车长下午如果有乘客前来领取一定要告诉他,他也好放心。

  下午17点20分左右,快速公交公司一车队B102路车长蔡磊驾驶着13860车,行驶至农业路经三路站时,通过后视镜看到三位乘客在车厢的后排来回走动,像是在寻找什么物品,车长蔡磊正准备提醒乘客在车厢里不能够随意走动时,看到三位乘客来到驾驶室前说:“师傅我们捡到一部手机,麻烦你找一下失主吧,谢谢!”车长蔡磊接过手机并向三位高中生表示感谢。没想到三位乘客将手中的手机递给车长蔡磊之后接着说:“我上午坐这一趟车把钱包落在车里了,不知道有没有捡到?”车长蔡磊说:“这样你们跟我一起把手机交到调度室,然后再认领一下钱包。”

  下午17点20分左右,三位乘客与车长蔡磊一起来到调度室,将捡到的手机激动地交调度员拜永杰,并向调度员拜永杰询问有没有捡到一个可以手提的钱包,调度员拜永杰在和三位乘客确认过物品后,将钱包还给三位乘客。

  据三位乘客讲述,他们是高中生,今天乘坐B102路公交车到文化路站下车去培训班上课,下车的时候将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忘在了座位上,钱包里的100多元钱是三位高中生的午餐费,本以为已经找不到了,来调度室找一下看能不能找到,没想到真的找到了,还特别神奇的在同一个座位上捡到一部手机,感觉特别激动。其中胡同学激动地说:“我上午在这个座位上钱包忘在了这里,当时我是看着车上的一本杂志睡着了,下车的时候着急就把钱包忘了,没想到在调度室找到了。更没有想到的是下午我寻找钱包的时候在同一辆车上同一个座位上捡到了一部手机,感觉特别神奇,找到钱包也特别感谢车长。”

  B102路车长支海涛得知钱包已经领走之后,一颗心也落了地,得知事情经过时,车长支海涛特别激动地说:“这么巧!这真是一个爱的循环,现在社会越来越和谐,拾金不昧的事时时刻刻在身边发生,我们要让这样一个爱的循环在社会传递。”

文章关键词:高中生 钱包 车长 奇遇记 乘客 102路 永杰 一部手机 调度室 快速公交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8岁高中生娶14岁初中生官方通报:责令让女方回归原家庭

    11月28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一名18岁高中生娶了一名14岁的初中生。相关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引发众人关注。

  • 广东18岁高中生迎娶14岁初中生 官方通报

    11月28日,网传广东汕头潮阳区18岁高中生迎娶14岁初中女生的视频引发关注。

  •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 保证高中生睡眠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

  • 农民工、往届高中生均可报名!河南2020年高职扩招政策发布

    2020年河南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已接近尾声,定于之后进行的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工作也将全面开启。与往年不同,为贯彻落实中央抓“六保”、促“六稳”要求,今年我省将在组织高职单招考试的基础上,再组织一次高职扩招单招考试,省教育厅等六部昨日联合发文部署具体工作,确保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职扩招任务。

  • 永州高中生踢伤涉猥亵者案重新调查,男生家属:孩子已安全回家

    26日,新京报记者从永州市公安局获悉,17岁的永州女生艾某某在逛商场时遭人“袭胸”,同行男生胡某某在追击过程中,将对方踢倒在地导致受伤,随后胡某某被刑事拘留。新京报此前报道,6月1日,雷某某在冷水滩区某商场内用手臂故意碰撞艾某某胸部,胡某某因此与其发生争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