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万人开跑 女子冠军破赛会纪录

2019年11月04日07:3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盟友 龙马组委会/图

11月3日上午,“光大银行杯”2019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鸣枪开跑。在龙湖最美的季节,在郑州最美赛道上,近万名健儿奋勇争先,上演“龙马精神”。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子半程冠军和女子半程冠军,同时女子半程冠军还打破了赛会纪录。

马拉松运动是一项魅力无限、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运动,展现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作为国内知名的马拉松赛事之一,自2018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举办以来,“最美赛道”的称号受到广大跑友的好评,也被跑友称为“最容易PB的赛道之一”,本届赛事在去年赛事的基础上对赛道进行优化,组委会首次将龙湖金融岛列入比赛路线,赏龙湖、逛湿地、上鼎桥、观布币、登金融岛,赛道线路充分为跑友展示龙湖美景,在最美的季节跑最美的赛道。

本届“光大银行杯”2019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郑州市体育局、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河南东龙搏冠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的A1类马拉松赛事。比赛共设两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五公里,半程马拉松自北龙湖湿地公园为起终点,途经龙湖内环路、北三环东沿线、金融岛中外环、龙湖内环路,五公里项目同样以北龙湖湿地公园以起点,途经龙湖内环路、龙源十三街、龙源西二路、龙润西路。

在迷人的赛道上,来自国内外近万名选手参加赛事,现场活力四射、激情无限。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2003号选手LESA ABAY ALEMU,以1小时05分5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2007号选手DAGNE SIRANESH YIRGA,以1小时14分4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冠军。2018年龙马男子半程冠军成绩是1小时05分13秒,女子半程冠军成绩是1小时18分00秒,2019年龙马女子半程冠军比去年快了3分18秒,成功打破了赛会纪录。

为提高赛事筹备周期内的活跃度,大赛组委会在赛事周期内推出了系列“赛中赛”活动,使传统马拉松的单场比赛延伸为“赛事季”。本届赛事组织开展了“龙马跑团”、“赛事体验官招募”、“百团大战”、“勘线试跑”、“官方训练营”等一系列配套活动,通过引入中华传统生肖文化,引入“用户体验”理念,引入专业跑友带动等方式,立体化提升龙湖马拉松的赛事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了跑友的参与感和赛事的娱乐性。龙湖马拉松作为2019郑州市群众体育百项赛事系列之一,充分推进了郑州市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的创建工作,为全市广大群众开展全民健身奠定了基础。

全民健身,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随着城市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如意湖、龙湖、龙子湖、象湖环境绿化、水域生态的进一步成型,郑东新区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各种形式的群众体育活动精彩纷呈,人民健身的热情日益高涨。近年来,先后举办了环龙湖自行车赛、龙子湖赛艇挑战赛、世界摩托艇锦标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吸引了全球数以万计的参赛者,在提升城市形象和影响力的同时,也打造出了一批具有东区特色的赛事品牌,赢得广泛美誉。

2019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但龙马依旧奔腾。据“龙马”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龙马”将以打造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中国顶尖的品牌赛事为目标,坚持赛事有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高品质的马拉松赛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龙湖区域形象、体现龙湖区域魅力,弘扬“龙马”精神,让“龙马”成为郑州国际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文章关键词:​ 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万人开跑 女子冠军 破纪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