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非法移民“破墙入美” 特朗普:“隔离墙”易修补

2019年11月04日10:36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披露,人贩子利用电锯锯断沿美国南部边界筑造的“隔离墙”,帮助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隔离墙”容易修补。

 【锯墙】

 《华盛顿邮报》2日以多名美国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贩卖人口团伙最近数月利用电动工具毁坏边境“隔离墙”,帮助非法移民由墨西哥“钻墙”入境美国。

 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承诺,筑造美墨边境“隔离墙”,把非法移民和毒品挡在国门以外。

 报道说,贩卖人口团伙“盯上”的“隔离墙”由钢柱并排列成,柱高5.5米至9.1米,钢柱之间缝隙非常小。人贩子用电动往复锯几分钟可以锯断一截柱子,让非法移民钻过。那种电锯在五金店售价100美元。

 美国政府没有公开“边境墙”遭毁坏的情况。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拒绝就这类破坏事件累计发生的次数、地点和修复进度提供信息。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言人马修·利亚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任何对‘隔离墙’不管用的描述都荒谬。‘隔离墙’正在发挥作用。”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说,一些破坏发生在没有完成安装电子感应器的墙段;新型柱状“隔离墙”比以往所有类型的隔离墙都坚固。

 【拆招】

 特朗普2日告诉媒体记者,他没有读过“边境墙”遭锯断的报道,同时承认墙体可能遭到破坏。“我们有特别强大的墙,但平心而论,无论它多么坚固,总能穿透。”

 “穿透是一回事,但它容易修复,”他说,美国政府选择柱状隔离墙,原因之一是它方便修复,“只需把(截下来)的那一段装回去”。

 《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近几周赞扬“隔离墙”“事实上无法穿透”,称非法移民无法从它中间、上面或者下面穿过。

 报道说,人贩子和边境管理人员经常上演“猫鼠大战”:一些人贩子在锯断“隔离墙”柱子以后会把它放回原处,佯装完好,以便再次利用;边境管理人员巡查时会用靴子踢“隔离墙”柱子,检查它是否松动。如果发现柱体受损,焊接小组会迅速维修;人贩子会找有焊接点的柱子再次下手,因为它相对脆弱。

 今年4月卸任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的罗纳德·维蒂耶洛说,贩卖人口团伙“会不断创新(手段)……不会因为‘隔离墙’变得更加坚固而离开”美墨边境。

 在多名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看来,仅凭“隔离墙”无法遏止非法移民入境美国,必须辅以监督技术,同时需要边境管理人员迅速“到位”处置非法越境。(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文章关键词:非法移民 “破墙入美” 特朗普: 隔离墙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希腊最大难民营发生火灾 数千人逃离

    9月9日,希腊莱斯沃斯岛的莫里亚难民营发生火灾。据雅典-马其顿通讯社报道,位于莱斯沃斯岛的希腊最大难民营莫里亚难民营9日凌晨发生火灾,数以千计的难民和非法移民逃离,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但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研究机构:非法移民拘留中心疫情被低估

    美国一个名叫薇拉司法研究所的非营利机构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美国非法移民拘留中心新冠肺炎疫情被严重低估。   据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6月30日的数据显示,美国非法移民拘留中心目前关押的22805名非法移民中,有752人病毒检测呈阳性。

  • 入境和海关执法局管理不力 美国大量被拘非法移民感染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非法移民拘留中心出现聚集性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被指没有重视疫情,管理不力,导致大量拘留人员感染。(编辑 赵慧)

  • 英货车案司机承认协助非法移民 将于下月接受进一步审讯

    报道称,25岁的莫里斯·罗宾逊据称是一个全球走私团伙的成员。他在伦敦东部贝尔马什监狱通过接受视频连线,参加了一场听证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