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次调查,意义重大而深远→

2019年11月06日14:53  来源:中国家庭报

5034

  没有全民健康

  就没有全面小康

  健康中国行动——国家行动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 2019年7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 15项重大行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国家战略 共建共享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2019中国家庭健康指数官方调查完全对接《健康中国行动》将15项重大行动中所有针对个人的行动转化成问卷再基于问卷转化为指数以便更好地解决健康中国行动中个人行动的监测评价问题

  1.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2.实施合理膳食行动3.实施全民健身行动4.实施控烟行动5.实施心理健康促进行动6.实施健康环境促进行动7.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8.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9.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10.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11.实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12.实施癌症防治行动13.实施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14.实施糖尿病防治行动15.实施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

  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

文章关键词:健康促进 健康中国行动 促进行动 健康环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活得长”到“活得好”——“十三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题:从“活得长”到“活得好”——“十三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抗疫实践证明,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以及重大疫情防控及应急管理体系总体上是有效的。

  • 爱老敬老、比拼观念服务 促进老年健康在行动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展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就是要呼吁人们都来关心关爱老年人,我参与我行动。据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介绍,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逐年增加,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就尤为重要了。

  • 谈教文卫体,习近平这些提法很亮眼

    【编前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2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15个专项行动已清晰勾勒出健康中国的行动“路线图”,深化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 追梦路上,习近平这样夯实健康之基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始终处于基础性地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