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重庆警察破获特大制假案 缴获假章假证1.5万个

2019年11月06日20:06  来源:中新网

5034

  (原标题: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章假证案 缴获假章假证1.5万个)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章假证案缴获假章假证1.5万个

  图为民警缴获的部分假章。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6日电 记者6日从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章、假证案。警方共抓获家族式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假章8500余枚、假证7435本。

  警方介绍称,今年8月,重庆巴南区交巡警支队遇到了胆大包天的李某——他居然拿着假行驶证,到交巡警支队处理交通违章。对于假行驶证的来源,李某说是网上买的,并向民警提供了售卖人的微信号。民警通过对售卖人微信号追踪调查,成功锁定背后售卖人张某。

  图为民警缴获的部分假证。警方供图

  通过缜密侦查,民警最终确认张某和文某系利用两人住宅制售假章、假证。巴南警方对两人住宅展开抓捕行动,抓获张某、文某及其共犯家属共6人,现场查获假证件7435本,假成品印章5000余枚,半成品印章3500余枚。

  民警介绍说,这些假证和假章可谓一应俱全,既有毕业证、学位证等学历证明,又有驾照、行驶证等驾驶专用证件,还有出生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证等身份证明,甚至还有营业执照、公司印章等公司证明。

  办案民警称,这些假章中重庆各区主要派出所的户口专用章都有,虽然这些假证和假章都有破绽,出生证明也没有防伪标记,但是单看外观的确很难分辨。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文章关键词:破获 重庆警方 行驶证 假证件 抓获 李某 制假 犯罪嫌疑人 交巡警 住宅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丝袜味“飞天茅台”?烟酒店购买的茅台,可能是用丝袜过滤灌装的

    近日,重庆南岸警方破获一起制假售假案,抓获嫌疑人两名。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制造销售假冒伪劣飞天茅台,制假窝点卫生条件不堪入目,甚至用丝袜套漏斗进行灌装。

  • 绝不给“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近日,媒体曝光的一批台湾间谍窃密案件引发社会关注。据统计,此次“2020—迅雷行动”共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打掉多个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

  • 一组图,教你反间谍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 国家安全机关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

    央视新闻10月11日消息,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这次行动是国家安全机关继“2018-雷霆行动”之后,针对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

  • 国家安全机关破获涉国际台谍案:意图在欧洲策反大陆人员

    日前,美国、捷克等国政客先后到访台湾让民进党当局弹冠相庆,显然,国外反华政客与“台独”势力合流的案例渐渐增多,意味着近年来台湾情报机关的染指范围已并不再局限于两岸。两人一拍即合,在李云鹏指挥下,郑宇钦开始围绕祖国大陆搜集相关情报,并将撰写的资料交给台湾“国安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