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杨扬当选新一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

2019年11月08日09: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11月7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第5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基金会董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主席和副主席。

  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部长维托尔德·班卡和中国冬奥会首金得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分别当选新一任WADA主席和副主席。

  两人将从2020年1月1日正式上任,任期3年。

  △维托尔德·班卡与杨扬(图右)

  杨扬1975年8月24日出生于黑龙江,曾是我国国家女子短道速滑队队员。

  整个职业生涯,她一共获得过59次世界冠军头衔,是获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在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先后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短道速滑中两度封后,实现了中国人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杨扬宣布退役。2010年,她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于2018年结束8年任期。

  目前,杨扬担任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主席。(央视记者 徐明)

文章关键词:杨扬 世界反兴奋剂 当选 世界冠军 1975年 副主席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政协委员杨扬:建议社区规划给孩子运动的地方

    ​全国政协委员杨扬表示,社区的体育设施多是为成年人设置的,青少年儿童体育需求得不到满足。她建议:加强社区青少年儿童的体育设施规划与建设,制定相关标准,将社区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纳入全民健身、社区发展的范畴等。

  • 从大学学霸到海军指挥官,这位90后小姐姐真飒!

    从晕船呕吐到指挥若定 从仅一发上靶到海训第一 ……她叫杨扬,90后 是东部战区海军某登陆舰支队 位女副作战长 如今的杨扬自信满满、指挥若定 谁能想到刚上舰的时候 给这位90后留下最深印象的 

  • 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7月10日,顾客在北京和平门菜市场挑选水果。当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当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

  • 多彩暑期

    7月3日,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七一小学的学生在王茅镇下亳村学习农业知识。7月3日,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开展的“快乐过暑假”活动中,小朋友们走进当地税务局参观学习。

  • 强军路上,三位军队女代表的追梦人生

    王亚平透露,作为一名航天员,目前最重要的工作还是备战空间站任务,“随时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2009年6月,大学毕业的米合伦沙抱着回报部队的初心,选择参军入伍,“穿上了和帮助自己的叔叔阿姨一样颜色的军装”。

  • 杨扬委员:重视中学、大学体育赛事建设

    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进行小组讨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杨扬说上海在冰雪运动进校园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不仅会让前期的投入功亏一篑,更会对体育运动普及、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校园体育文化营造、学生素质教育造成潜在负面影响。

  • 起点 | 23年59次世界冠军,杨扬:没有运气唯有拼搏

      作为运动员他们为国争光,责无旁贷书写了一个个励志的故事也见证了40年世界体坛中中国地位的不断跃升人民日报新媒体系列演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