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正式确认中国自产原料禽肉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

2019年11月09日11:2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表示,2019年11月8日,美国《联邦纪事》公布了中国自产原料禽肉输美的最终规则,确认中国自产原料禽肉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继加拿大、墨西哥、智利等国家之后,中国也被列为有资格向美国出口自产原料熟制禽肉的国家。此前,中国自产原料熟制禽肉监管体系已顺利通过美国农业部的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

  2004年5月,我国正式向美国提出熟制禽肉对美出口问题,但美方一直以我国监管体系与美方不等效、存在禽流感疫情等为由,拒绝进口。对此,中国海关一方面坚持立场,指出美方不合理做法,要求美方遵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有关规定同意进口熟制禽肉;另一方面,向美方提交中国熟制禽肉监管体系的详细材料供美方评估,争取美方对我现有体系的认可,并先后9次接待美国农业部来华检查,指导出口禽肉企业根据美国进口要求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2016年美国确认中国出口禽肉加工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允许中国使用美国认可国家的禽肉作为原料加工后向美国出口,但不允许使用自产原料熟制禽肉输美。此次美国确认中国输美自产禽肉监管体系等效,将对我国熟制禽肉输美贸易产生积极影响。

文章关键词:禽肉 监管体系 美国出口 美国农业部 美方 熟制 中国海关 中国出口 原料加工 联邦纪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猪肉基础产能恢复效果开始显现

    □ 自去年10月份以来,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回升。养殖场户前期补栏的后备母猪陆续产仔,新生仔猪数量增加,基础产能恢复的效果开始显现。河北、内蒙古、山东、河南和新疆等主产省份比前一周下降0.8%;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和广东等省份比前一周下降0.6%。

  • 两部门:切实解决家禽水产业“卖难”、产品积压等问题

    通知明确,要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扩大禽肉水产品生产的作用;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提高禽肉等产量占肉类总产量比重,提升整体生产效率。

  • 应对疫情,畜禽产品如何保供稳价?

    据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副司长姜大峪介绍,中央财政将临时贷款贴息补助范围由5000头以上的养殖场(户)扩大到500头以上,目前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户)约为16万户。中央财政积极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生猪生产的支持力度,尤其是通过提高生猪保险的保险金额,降低养殖户生产风险,提高养殖户稳产保供积极性。

  •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回应生猪生产、猪肉供应、活禽交易以及价格临时补贴等热点问题

    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农经司副司长邱天朝出席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就生猪稳产保供、猪瘟疫情防控、禽肉禽蛋供应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干货来了...引导大型养殖企业就地就近配套发展生猪屠宰加工业,推动完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

  • 农业农村部:家禽业饲料、屠宰环节复产复工率超80%

    在3月19日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表示,新冠肺炎对畜牧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其中家禽业受到的影响最大,损失最大。魏宏阳表示,2019年,我国禽肉产量同比增长12.3%,禽蛋产量同比增长5.8%,今年1-2月,肉禽和蛋禽的饲料产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1.6%和21%。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