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双11购物狂欢”用上了“高铁快递”

2019年11月11日09:4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廖忆  通讯员 王浩忱 吕娜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1日6时42分,郑州东站G1564次高铁列车准时发出,装载着网民从电商购买的日用品、服装、五金配件、冷鲜食品等货物,3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上海虹桥站,高铁快运助力线上消费“当日达”。

  据了解,自11月11日起至20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服务,每日开行高铁快运列车10趟,推出高铁快运“站到站”“库到库”、冷链箱运输等物流服务,高铁快运装载的电商货物分别由郑州发往西安、北京、杭州等城市,届时从北京、广州、深圳、青岛、兰州等城市的电商货物将准时到达郑州。

  运输期间,该集团公司与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联手开展电商物流服务,与顺丰、京东等快递企业合作,优化快件接取送达服务流程,加强货物分拣、货物装箱、货物安检等重点作业流程的监控。预计将发送高铁快运货物60吨,绿色、环保、低碳的铁路现代化物流开启“闪电达”模式。

  据该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是利用高铁的高效率运输能力,积极服务广大电商和消费者,有效提高网购效率,打响铁路在快运市场的品牌效应,也是促进铁路运输发展、实现双赢的重要举措。

  与此同时,该集团公司和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实行“电商运输、零散客户运输”双通道,针对零散客户可办理省际、省内“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特定达”快件运输业务,具体运输范围、目的城市、运费价格,客户可通过拨打客服电话、网络下单、直接联系相关车站或收派员进行咨询、办理.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客服电话95572。

文章关键词:快件运输 电商 郑州局 郑州东站 货物 双通道 中铁快运 站到站 河南交通 物流服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稳定全球防疫物资供应链贡献中国力量

    圆通航空公司执行防疫物资包机84班,承运物资超过422吨,其中3月21日使用757全货机,将11万只口罩、10万人份检测试剂、1万件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运抵菲律宾,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金京华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前国际航空运力不足、国际寄递渠道受阻,也造成了一些国际邮件快件滞留海外。

  • 国家邮政局:构建国内和海外的防疫物资寄递运输“绿色通道”

    (许心怡)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金京华指出,受这次疫情的影响,国际航空运力不足、国际寄递渠道受阻,也造成了一些国际邮件快件滞留海外。

  • “双11”快递“高铁组”

    11月11日凌晨4点,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营业部经理王岩来到营业厅,开始忙碌的一天。4点20分,郑州东站郑州分公司营业部大厅,忙碌的气息扑面而来,一台台小推车往来穿梭,一件件货物拿起放下,货物验视、称重、制单等流程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 铁路增开电商货运专列复兴号变身“快递小哥”

    “电商黄金周”北京铁路部门推出电商货运专列;“复兴号”列车加入高铁快运服务序列  11月8日晚11点,黄村货场,将要装入列车的货物正进行安检。除了环保以外,电商班列货物主要为服装、食品、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等轻泡货物,在成本上,电商班列运输费用也低于同方向公路运输费用。

  • 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启动 复兴号变身“快递小哥”

    最新研制成功的新型专用冷链箱,实现了冷链箱在高铁和普通旅客列车上运输的可能,为高端医药冷链和食品冷链运输提供了更快的选择。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为保证车厢的整洁,工作人员在车厢内放置快递包裹都会为座椅铺上座套。

  • 强国论坛 | 为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奋斗

    交通是基础性、服务性、引领性、战略性产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建设交通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也是把握新技术革命机遇,打造世界一流交通系统的必由之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提升交通安全水平,构建完善的交通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应急救援能力,解决道路交通伤亡率过高问题。

  • 报告: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

    (栗翘楚)10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8年快递市场监管报告》。18个“一带一路”重点省份国际快递业务量完成9.2亿件,同比增长39.4%,高出全国国际业务整体增速5.4个百分点。全年快递业务量将突破600亿件,日均快件处理量将超过1.6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将完成7150亿元。

  • 酷!动车组中的“变形金刚”来了

    在可变编组动车组新车型中,双层二等座车、双层VIP车、双层餐货和客货合造车等均为双层结构。可变编组动车组通过自身的“七十二变”,可以灵活应对客流起伏与乘客需求,显著提高动车组列车的性价比和实用性,顺应人们对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

  • 河南出台文件:明年年底前,快递柜将成已建成小区的“标配”

    之前各种包装的快递货物未来有望采用“共享快递盒”的绿色环保包装 开展绿色包装试点示范,支持鹤壁市开展全国快递绿色包装试点,培育绿色发展典型企业,加强政策支持和宣传推广。

  • “盒”你共享 循环包装将成快递业主流

    之前各种包装的快递货物未来有望采用“共享快递盒”的绿色环保包装 开展绿色包装试点示范,支持鹤壁市开展全国快递绿色包装试点,培育绿色发展典型企业,加强政策支持和宣传推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