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报告: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

2019年07月11日21: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栗翘楚)10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8年快递市场监管报告》。报告指出,我国快递业务量超过美、日、欧发达经济体之和,占全球快递包裹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业务量规模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快递包裹市场发展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图片来源:《2018年快递市场监管报告》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达到507.1亿件,同比增长26.6%,快递业务量及增量均创历史新高。2010—2018年,国内快递业务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6.9%。2018年人均快递费用支出432.7元,同比增加76.1元。

  快递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2018年,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占邮政行业业务收入比重为76.4%,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增速是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速的近3倍,快递业务收入增速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3.3倍,占其比重达0.67%,同比提高0.07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2018年快递市场监管报告》

  快递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区域差异也逐步显现。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超过10亿件的省(区、市)有12个,合计完成快递业务量446.6亿件,占全国比重88.1%。其中,广东和浙江两省业务量均超百亿件,共占全国45.5%。

  此外,快递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完成中欧班列从义乌到莫斯科首次快件运输试点。快递企业加快“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网络布局,建设78个海外仓,寄递时限大幅压缩。18个“一带一路”重点省份国际快递业务量完成9.2亿件,同比增长39.4%,高出全国国际业务整体增速5.4个百分点。

  报告预测,2019年我国快递业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年快递业务量将突破600亿件,日均快件处理量将超过1.6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将完成7150亿元。

文章关键词:业务量 快递业务 快件运输 快递服务 2018年快递市场监管报告 报告预测 图片来源 收入增速 2019年 国内生产总值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10月电信业务量增18.7%

    工信部近日对外公布的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今年1—10月,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累计完成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较1—9月提高0.1个百分点。

  • 全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邮政快递业能够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重回高位增长区间,不仅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复工复产,还得益于我国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 “双11”当天全国处理6.75亿件快件 同比增26.16%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

  • 今年“双11”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

    记者28日从国家邮政局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双11”期间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是今年日常业务量的两倍。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介绍,疫情将是今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绝不能忽视的首要因素。

  • “双节”假期全国快递揽收量超18亿件 业务量增长超5成

    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10月1日至8日,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快递包裹18.2亿件,同比增长53.42%;投递快递包裹18亿件,同比增长62.51%。国庆中秋假期,食品、日用品和3C产品等商品网络销售火爆,特色产品和节庆寄递需求旺盛,快递企业启动定制化寄递服务解决方案,有效保障了不同品类的寄递服务需求。

  • 国家邮政局: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快递业务量增长超5成

    据国家邮政局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快递包裹18.2亿件,同比增长53.42%;投递快递包裹18亿件,同比增长62.51%。

  • 买买买!业务量迅猛提升,有企业营收暴增141%!

    随着跨境运输网络日益发达,海淘从困难重重变得像日常购物一样便利。申通国际华东分拨中心总经理苟东波表示,目前到8月底为止,进口量约30000票一天,出口量相对比较少,大约一天4000到5000票,进口量每个月大概有20%左右的增量。

  • 日均近2亿件 快递折射新消费需求旺盛

    新消费快速复苏,正在为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电商与快递业务快速发展侧面反映了网络销售、直播电商等新动能、新业态的复苏与增长。谈及加速新消费市场复苏还需哪些方面助力,揭诗琪建议:第一,完善新型消费的引导政策。

  • 今年前8个月邮政业务收入6796.8亿元 同比增长12.2%

    1-8月,邮政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824.6亿元,同比增长16.3%;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168.9亿件,同比增长5.5%;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72.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8月份,邮政服务业务总量完成210.7亿元,同比增长8.5%;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完成20.6亿件,同比增长0.7%;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完成27.5亿元,同比下降14.1%。

  • 中国人民银行:二季度支付系统业务量持续增长 移动支付增速较为显著

    央行昨天(8月20日)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银行账户数量增幅回升,支付系统业务量持续增长,移动支付增速较为显著。截至二季度末,全国共开立银行账户118.66亿户,环比增长3.05%,增速较上季度末上升1.62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