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列车发生连环盗窃案 铁警:不要只顾低头玩手机

2019年11月13日11:09  来源:中新网

5034

  (原标题:同一列车旅客行包接连被盗 铁警:不要只顾低头玩手机)

  中新网太原11月13日电 近日,山西太原铁警破获一起列车连环盗窃案,并成功规劝盗贼自首。13日,记者从山西太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获悉,目前,太原铁路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资料图:乘警在列车中仔细观察。翟羽佳 摄

  10月25日7时许,由厦门开往太原K904次列车运行至南阳至济源区间时,乘警廉美君接14车厢10号中铺旅客阴某报案称,其放置于铺位对面行李架上的紫色双肩背包丢失,包内有黄色皮质钱包1个,内装现金400余元、银行卡7到8张及报销单据等物品,阴某称其最后见到背包是24日23时左右,25日7时睡醒后发现背包丢失。

  与此同时,在乘警调查案件期间,14号车厢9号上铺旅客田某也向乘警报案,称其放在铺位对面行李架上的黑色拉杆箱丢失,箱内有银灰色联想笔记本电脑1台、红色华为手机1部、银行卡数张等,田某称其24日22时开始睡觉,25日7时醒后发现拉杆箱丢失。

  接到报案后,太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立即开展调查,通过寻找目击证人及借助大数据信息系统等,在案发地铁路警方的协助下,经过排查比对分析,民警确定案发当日K904次列车14车厢12号中铺的旅客李某(男,51岁,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与李某取得联系,并对其采取讲解法律法规和情感感化等攻心战术,11月2日,李某来到太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自首。

  山西太原铁路警方民警告诉记者,随着广大乘车旅客安全防范意识的增强,手机、钱包等随身财物被盗案件明显减少,违法犯罪分子转而盯上旅客所带行包,上车后,他们“潜伏”在目标旅客周围,利用旅客低头玩手机或休息等放松警惕的时机作案。太原铁路警方民警也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不要只顾低头玩手机,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同时要对放置在行李架上的行包加强关注,避免被违法犯罪分子盯梢作案。

文章关键词:玩手机 铁警 盗窃案 华为手机 列车旅客 太原铁路 列车运行 民警 李某 作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幼儿园老师居然坐在幼童身上,还玩手机3分钟?!官方通报来了

    近日,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广东佛山南海区丹灶镇某幼儿园休息时间,有孩子不好好睡觉,一位老师走过去坐在孩子身上开始玩手机,长达三分钟。

  • 幼师坐女童身上玩手机被行拘 校方:作出解聘处理

    10月17日,网友“我是落生”又爆料, 一个定位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男子,在外网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大量包养未成年少女的大尺度内容。也有网友科普,这些喜欢幼女的人,不一定是因为天生的“恋童癖”,纯粹因为他们小,只有在小女孩面前才有自信和征服感。

  • 钟点工拍短视频晒雇主卫生间、卧室……网友炸锅!

    她还曾分享过多则随着音乐跳舞的视频,这些视频中不只她一人,还有成年雇主或雇主的家人出镜。她说,凭借10多年的工作经验,没有一户雇主家庭希望保姆拍图片、拍视频上传抖音的。如果所拍内容经过雇主审核,并征得雇主同意,拍视频甚至上传抖音是没有问题的。

  • 地铁站惊魂一幕!女子飞扑冲下20多级楼梯摔个脸朝地!只因…

    10月17日 安徽合肥地铁3号线图书馆站 一位女孩下楼梯时低头玩手机 不慎脚下踩空 

  • 走出来,去触摸远方的幸福

    在佛山市三水区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内,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的何公各(左二)和工友们合影(6月22日摄)。在佛山市三水区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夫妻宿舍里,李力挖(右)、何公各在休息时间玩手机(6月22日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