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两部门下拨4.18亿元

2019年11月13日13: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丁怡婷、吴秋余)财政部、应急管理部7日向山西、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7省(区、市)下拨中央救灾资金4.18亿元,其中用于支持帮助受灾地区抗旱减灾工作2.5亿元,用于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1.68亿元。

  7月下旬以来,湖北东部、湖南中东部、江西大部、安徽南部、福建中北部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五至九成,气温普遍偏高1—3摄氏度,气象干旱迅速发展。应急管理部先后派出8个工作组分赴受灾较重省份,指导协助地方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湖北、山西、安徽、江西等省份旱灾先后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在特旱、重旱地区组建400多支“抗旱保民生”小分队,全力保障基本生活用水。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08日 04 版)

文章关键词:气象干旱 人民日报 2019年 应急响应 生活用水 大部 降水量 抗旱救灾 抗旱减灾 旱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汛期河南降雨有多强?多地雨量破历史纪录

    今年6月以来,受淮河流域主雨带南北摆动影响,我省降雨过程多、持续时间长、雨区重叠度高、累计雨量大,局地暴雨洪涝灾害较为严重,淮河流域出现了多年不见的洪水。6月8日以后,淮河流域出现多次强降水过程,信阳地区多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发生旱涝急转,信阳大部洪涝灾害严重,白露河、史灌河超保证水位,王家坝时隔13年开闸泄洪。

  • 主汛期将至 云南省将全面进入雨季

    (徐前)据云南省气象局消息,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6月13至15日云南省自东向西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全省大部有望全面进入雨季,气象干旱将得到有效缓解。进入雨季后重点关注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局地强降水带来山洪地质灾害。

  • 气温重回34℃,未来一周河南还将迎来两轮强降雨

    今天,信阳地区及驻马店地区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 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傍晚到夜里,河南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好消息是未来一周郑州还有新一轮的降雨天会越来越凉快这个温度下降的曲线,看得我心花怒放 

  • @河南人 大雨!暴雨!大暴雨!即将登场!郑州中到大雨!千万注意这件事...

    但看到天上的太阳 天旱已久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作用下 11日将迎来全省普降大范围喜雨 6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 

  • 今年防汛面临3大困难 各地各部门有序安排防灾工作

    6月2日以来,广西中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沿海、贵州南部、湖南中东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100毫米至300毫米。截至6月9日14时,南方洪涝灾害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份262.7万人次受灾,22.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300余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145.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0.4亿元。

  • 同比少降九成雨 河南多地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6月7日,根据对全省106处自动固定墒情监测站及212处移动墒情站资料分析,我省清丰县、济源市、三门峡市、灵宝市、淅川县、唐河县、汝南县、汝州市、商丘市等54个监测站土壤相对湿度为41%~50%,为中度干旱。

  • “热浪”持续!北方多地气温破40℃ 局地发干旱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8日白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西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和北部、湖北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5~36℃。高温也导致了大气污染问题,根据《2019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近年来中国臭氧污染问题逐步显现,臭氧已成为影响夏季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 未来三天全国迎升温浪潮 北方6省会级城市冲击30℃

    本月底前,全国大部雨水稀少,仅西南地区、吉林一带有降水,多地将迎来升温浪潮,初夏感扑面而来。明天,西藏东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大部、吉林大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局地有大雨。

  • 应急管理部发布2020年2月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

    近日,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气象局等部门和单位对2020年2月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经核定,2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低温冷冻和雪灾、风雹灾害为主,森林草原火灾、地震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

  • 江南华南局地降温超10℃ 南方7省会开启入冬

    今天(25日),强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我国,降温重心将出现在江南至华南一带,局地降幅10℃以上。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及南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青海南部、西藏西部、甘肃中南部、江汉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5~9毫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