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气温重回34℃,未来一周河南还将迎来两轮强降雨

2020年06月13日08:12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郑州市气象局提醒:

【2020年06月13日06时发布】
今天白天到夜里:晴天到多云
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
最高气温:32-33度
最低气温:23-24度
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天,东北风3-4级

早啊,各位小可爱们

今天就是周六啦

周末的你们

起床的动力是什么?

我先说,当然是对工作的热爱!

今天早上温度不高在26℃左右

人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

虽然早上挺凉快的

但郑州市中午气温会达到33~34℃

依旧是比较高

大家在户外活动时仍然要注意防暑防晒

入汛来,河南降水较同期明显偏少,全省还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截至6月6日,河南全省60%的县市气象干旱达到重旱及以上等级,其中有33%的县市达到特旱等级。

8日至10日,河南干旱区陆续迎来了降雨,9日到10日凌晨,河南的南阳、驻马店、周口等地还出现了大到暴雨。在降雨的“润泽”下,截至11日,黄淮以及江淮等旱区的旱情明显缓和。

今天,信阳地区及驻马店地区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 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傍晚到夜里,河南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未来一周,河南还将迎来两轮强降雨过程。其中今明天,河南东南部将迎来一场透雨,有大到暴雨,局地甚至有大暴雨现身。第二轮强降雨集中在15日至18日,河南中南部降雨增强,将再迎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中旬,黄淮南部、江淮等地累计降雨量有50~120毫米,其中汉水下游、江淮等地部分地区有150~200毫米,局地可超过300毫米。

总体来看,未来一周,旱情较为严重的区域,将迎来好几波降雨,且降雨的强度较强。温馨提醒:强降雨引起山洪暴发、河水水位陡涨,注意防范旱涝急转。

好消息是

未来一周郑州还有新一轮的降雨

天会越来越凉快

这个温度下降的曲线,看得我心花怒放

25℃,才是我最爱的夏天啊~

西瓜,雪糕,晚风,蝉鸣……

你记忆中美好的夏天是怎样的?

一起来聊聊吧

    文章关键词:医教结合 汉水下游 气象干旱 对话框 润泽 长按 强降雨 查询 局地 雷阵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绿绿绿绿绿绿绿……郑州荣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称号!

      6月30日下午,在河南省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建设现场会上,郑州获颁“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奖牌。资料图截至2019年底,郑州市建成区绿化总面积1.95亿平方米,绿地率35.84%、绿化覆盖率40.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2平方米,分别比2006年增加4.14个百分点、5.93个百分点、5.03平方米。

    • 郑州教育局紧急发布通知

      6月30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类学校严守招生纪律,严禁提前招生、违规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近期市教育局接到家长反映,个别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组织招生、承诺录取、提前锁定生源等,严重违规招生。

    • 重要提醒!郑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每月不得低于190元

      ●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22009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5282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9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190元记者今日从郑州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郑州已确定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月缴存基数上限比2019年的20242元,上调了1767元。

    • 未经批准不得在非承重外墙上开门或窗!《郑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通过

      6月2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郑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房屋安全使用、安全鉴定、危房治理、农村房屋安全管理等内容。县(市、区)相关部门应当引导村民自建房屋实行规范化管理,选择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通过合同约定房屋保修责任。

    • 河南印发高考防疫工作指南,全省高考生健康排查今日启动

      未在校就读的社会考生和往届生,由报名点负责做好健康监测、行踪排查,携手社区了解学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掌握考生行踪、接触史。考试结束后,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走专用防疫特殊通道有序离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