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直升机驱赶白天鹅?调查称系飞行员私自改变航线

2019年11月14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原标题:河南三门峡直升机驱赶白天鹅?调查称系飞行员私自改变航线)

  三门峡直升机驱赶白天鹅?调查称系飞行员私自改变航线(来源:中国新闻网)

  每年冬季,成千上万的大天鹅都会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到河南三门峡黄河湿地和山西平陆黄河湿地越冬栖息。而近日,一架直升机在山西与河南两省交界处的平陆县黄河湿地低空飞行,受惊扰的白天鹅和野鸭等候鸟四散而飞。这段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据了解,这段视频拍摄时间为11月10日,事发地为山西平陆。

  山西省平陆县黄河湿地巡护员 何建喜:11月10号上午十点钟,三门峡的直升飞机在这跑了一下,天鹅就飞走了。

  当时受惊的众多天鹅、野鸭全部飞走。事发后,平陆县林业局就此事与三门峡方面进行了对接。

  山西省平陆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 杨云格:我们过去找三门峡开发区管委会、三门峡市林业局、三门峡湿地自然保护区。经过协调,通过查视频,从各方面了解,最后查到灵宝一架私人飞机私自改变航线就跑到这儿了。

  事件发生后,一位疑似此次事件中的飞行员在网上进行了公开道歉。称其在报请空域管理部门同意后,按照报备的飞行高度及坐标范围进行空中观光飞行。飞抵平陆水域时,突然发现水面上有大量的鸟类飞起,立即抬起高度远离鸟群。此次飞行活动,纯属个人的爱好,与任何单位和个人、甚至政府部门无关。

  山西省平陆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 杨云格:(三门峡)森林公安和湿地管理处的人下午就去灵宝飞行员的家里去了解情况去调查,现在这个处理结果还没出来。

  山西平陆黄河湿地是中国野生大天鹅三大越冬栖息地之一,每年从10月下旬到来年的3月初,这里都会吸引大批野生大天鹅栖息越冬。每年来此栖息越冬的大天鹅数量达数千只。景区经营者李昌宙将天鹅保护视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事件让他深感痛心,在采访中不禁落泪。

  景区经营者 李昌宙:(直升机飞行对你们影响大吗)大,不是一般的大,怎么说,不说了不说了没法说。

  据了解, 部分受惊的天鹅在陆续返回平陆黄河湿地。截至11月13日,共有约700只天鹅在此栖息。

 

文章关键词:直升机 飞行员 航线 黄河湿地 平陆县 越冬 大天鹅 山西平陆 视频拍摄 林业局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视角看直9为歼-15航母起降保驾护航!

    看过帅气的航母style,也看过“飞鲨”起降的精彩瞬间,但你或许还不知道每次歼-15战斗机航母起降前,国产直-9直升机都要提前起飞,在附近空域待命,一旦发生意外,他们将第一时间展开搜救。(编辑 汤嘉铭)

  • 开着飞机帮环卫阿姨扫落叶,暖心飞行员:天冷想让她早点回家

    12月5日,在安徽蚌埠五河县的一乡间道路上,一位环卫工人正在用扫帚打扫落叶,恰好一辆直升飞机经过,看到下面的情景后,飞行员将飞行高度降低后,利用螺旋桨的风力帮助环卫工,不到30秒便将五六百米的道路清扫干净,这让环卫工感到很是暖心。而环卫工也对着飞机内的飞行员做了一个感谢的动作,对此,飞行员张继星表示这也让他感到内心暖暖的。

  • 日本发生海钓船与货轮相撞事故致1死11伤

    当地时间28日凌晨,日本一艘海钓船与一艘货轮在茨城县鹿岛港附近海域相撞,导致1人死亡、11人受伤。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天凌晨5时35分左右,日本第三管区海上保安本部接到关于海钓船与货轮相撞的通报,随后立即派出巡视船与直升机参与救援。

  • 菲律宾一架军用直升机坠毁 致1死4伤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11月26日下午,菲律宾空军一架军用直升机在菲律宾南拉瑙省马达伦镇坠毁,造成机上1名士兵死亡,包括飞行员在内的其他4名士兵受伤。菲军方官员吉恩·波尼奥少将表示,爆炸中受重伤的士兵在坠机后死亡,飞行员和其他士兵幸免于难,只受了轻伤,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情况稳定。

  • 印度从美国租借2架侦察无人机,印媒:省钱还能独占数据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海军从美国租借了两架美国“捕食者”无人机,以监视印度洋地区。《外交官》早前文章指出,美军担心将“捕食者”无人机出售给印度后其技术可能会泄露给俄罗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