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女子收到男友153万存单做彩礼,却被银行没收!原因气炸

2019年11月14日13:3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江苏句容一女子

手持一张金额高达153万元的存单

到农行句容市宝华支行办理支控方式修改

谁知这张高额存单是伪造的存单!

13日,记者从镇江农行获悉

农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这张假存单

并且查明给付这张假存单的男子

还是为了骗婚!

11月4日,一名年轻女性客户来到句容市宝华支行,要求办理存单支控方式修改业务,存单的金额为153万元。所谓存单支控方式有两种,凭密码支取和凭证件支取,且自己可以选择。

但柜员受理后,发现该存单为普通存单,而超过10万元的大额存单,必须为芯片存单。据此,初步判断这张153万元的存单为假存单。值班柜员立即将疑点报告给该行内勤行长。

内勤行长通过仔细查看,当即又发现出四点问题,分别是:存单所盖的印章不是电子印章;经办柜员、复核员的名章,均不是本网点人员;利率有误,票面一年期利率为2.275%,与目前大额存单利率定价标准不一致。最后,该存单尽管纸张图案及颜色较逼真,但在紫外光下荧光标识“涂改无效”断断续续,同时农行的行徽标识模糊。

综合多种疑点,该行员工确定该存单为假存单,并当场向客户提示了风险,并对该假存单按规定予以没收。

银行方告诉记者,后经了解,该客户告之存单是她的男朋友所给,意图用假存单作为彩礼,欺骗和隐瞒女客户实施骗婚。此刻,面对银行方的警示和提醒,女客户也是极其懊恼和生气。

简单问清情况后,网点和女客户一齐向公安机关进行了报警。目前,警方已控制出具假存单的女子男友,而警方也已初步查明,其男友为一涉嫌伪造金融票据的诈骗团伙成员。对此案,公安部门正在进行后续侦办。

来源:扬子晚报

文章关键词:存单 男友 女子 彩礼 没收 点位 荧光标识 骗婚 电子印章 江苏句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郎婚礼前2小时坠亡新娘欲继承183万

    2019年3月23日上午,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出席自己婚礼仪式的新郎王亮从新娘家楼上坠落身亡。新娘章蕊这样的做法让新郎王亮的父母无法接受,王亮的父亲王远明说,在儿子王亮的银行存款中,这183万是属于自己的。

  • 老人去世留下“传家宝”存单!孙子仔细一看悲喜交加!

    戳视频直接观看 

  • 战“疫”有新招!多地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在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利率相关工作的通知》,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来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有关企业的贷款投放。人民银行地方分支机构快速响应,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积极行动,用好、用活政策,织密防控疫情的“资金网”。

  • 谁都劝不住!抵抗疫情,辉县一个捡破烂的孤寡老人捐了2万!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辉县市慈善协会陆续向社会公布了接受捐赠情况。辉县市慈善协会工作人员金鑫向记者讲述了当天接受捐款的过程。看着衣衫褴褛的老人一下要捐献2万元,这让工作人员很是吃惊,立即将情况向局长刘继美进行了汇报。

  • 固始县一注销社团向农民开“存单” 涉非法集资 当地警方已介入

    2万元存一年可得1920元的收益!年化收益率达到9.6%!您没看错儿,这是河南省固始县陈集镇一家企业发出的“存单”上面的公开承诺。然而,这些频频向当地农民发出的高收益“存单”,上面盖的公章,却是一家已被注销的社会团体——固始县陈集镇杨庄社区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

  • 离婚时妻子分给一本83万的存折 取钱时他瞬间崩溃

    随后,李丽冰询问林先生存折的来历,林先生称这是法院宣判其与前妻离婚时,在资产分割时,其前妻分给他的。当客服经理告知林先生存折是假存折时,林先生反应非常激烈,而且一直称存折不可能有问题,其前妻不会欺骗他。

  • 谜底揭开!寻找了29年的神秘捐款人,竟然是他

    不久前,安徽安庆石化总厂88岁的许惠春老人因病去世,子女们在整理老人遗物时,意外地发现了28张落款写着“安庆石化报李记”的汇款单。许惠春老人的二儿子介绍,在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玉树地震时,老人都有过捐款;除此之外,老人还曾给困难家庭捐款。

  • 经济日报:存款利率普涨释放多重信号

    银行存款利率上涨,意味着银行愿意付出更高的成本来吸纳老百姓手中的资金,老百姓可获得更高的利息收益。应当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防止物价上涨加剧民众对银行存款收益下降的担忧。

  • 女子6年前将5000元存银行 如今取款发现"银行没了"

    益阳市民李女士向我们来电称,2012年,她曾在岳阳市云梦路的一家标称为“中国信合”的银行网点,存了5000块钱的5年定期储蓄。就这样,李女士在岳阳农商银行和岳阳县农村信用合作社之间转了一圈后,到期的的存单还是取不出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