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岁女孩被男同学往眼里强塞纸片 孩子遇到欺凌到底该怎么办?

2019年11月14日13:27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9月开学以来,河南许昌禹州的李女士突然发现女儿多多的眼睛里会时不时冒出一些小纸片,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竟然取出了至少几十片!

从9月29日至今,家人就带着女孩多次前往医院就诊,掰开双眼,从里面取出大小不一的纸片。

这些都是女孩眼睛里取出来的纸片,多是些作业本纸片。

多多哭着向妈妈说出原因,原来是学校里三个男生所为。两个男生负责按住她,另一个男生负责塞。

除了气愤之外,如今令多多妈最痛苦的,是孩子的视力已经严重下降,以后是否会进一步变差还未可知。纸片是否会残留在眼睛里,也仍面临着长时间的诊疗和折磨。(资料来源@河南都市频道)

小小年纪,恶意如此,真的令人背后一寒。而校长解释的孩童玩闹,绝对不足以让人信服。

4月23日有一起震惊所有人的校园暴力惨案。

一位甘肃陇西的14岁少年,仅仅因为一副耳机,遭同校5名同学围殴,被活活打死。

这群孩子,下手极其狠毒,张凯全身遍布重伤:

后脑勺头盖骨被打破,左侧眼角处骨头骨折,背上一根肋骨骨折,下体肿成两个拳头大。

最后,警方出具的尸检鉴定意见书上写着,这个名叫张凯的男孩,死于颅脑严重损伤。

我们常教育孩子,不要打人,要有礼貌,要宽容大度。但却忘了教孩子,当别人侵犯他时,只有勇敢地反击,才能保护自己。而保护好自己,才是这世间生存最重要的法则呀!

中国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专家李玫瑾教授曾做客《开讲啦》,观众提问:如果孩子被打,您会支持他打回去嘛?

李玫瑾教授分享了自己孙女在幼儿园被小男孩欺负的案例:

孙女在幼儿园,被同班小男孩抱起后扔下,直接磕到脑袋,肿了起来。李玫瑾教授就鼓励孙女打回去: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情,就两只手拽对方耳朵,一疼,他就把你放下了。

如果我们的孩子被打,记得告诉孩子,遇见暴力伤害,可以这样做:

1、严肃地大喊

第一时间,盯着对方的眼睛严肃地大喊:不可以打人,打人是不对的!一般情况下,迫于语言上的震慑,小孩子间的打打闹闹都会停止。很多校园霸凌案例,无一例外,沉默是被霸凌者的宿命,发声才是改变命运的开始。

2、及时求助

在语言劝告后,对方继续动手,基本上就能断定并非玩耍打闹,大概率可能是恶意伤害。这时单纯的警告已无意义,教会孩子,在自己无法阻止暴行的情况下,一定要想办法借助其它力量来保护自己,比如告诉老师、向爸爸妈妈求助,或者打电话报警。

3、勇敢回击

在家长和老师协调后,对方如果还继续打人,请告诉孩子,一定要勇敢地还手,保护好自己是最重要的原则。善良,不是一味忍让,不是懦弱承受。这些没有原则的善良,只会让坏人肆无忌惮地伤害我们。我们的善良一定要有原则,有底线,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4、做孩子最坚实的后盾

告诉孩子,爸爸妈妈永远是他最坚实的后盾。无论何时,遭受暴力威胁,不要瞒着爸爸妈妈一个人默默承受,爸爸妈妈会无条件的站在你这边。

父母的支持,给予孩子的不仅是安全感,还有承担责任的勇气,保护自己的决心。这样,孩子才会拥有“打回去”的底气。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冲突和处理冲突是永恒的主题。为人父母,我们理当让孩子拥有不伤人的教养,但也要有不被伤害的气场。

综合河南都市频道、澎湃新闻、搜狐新闻

文章关键词:7岁女孩 纸片 欺凌 孩子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