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梅姨案最新进展:2名被拐儿童找回,河南父亲仍在苦寻!

2019年11月15日07:04  来源:映象网

5034

"平时以做红娘为生,

暗地里倒卖孩子"、

"现年约65岁,

身高1.5米,讲粤语,会客家话"、

"曾称自己名叫潘冬梅"。

记住这个特征!

她就是涉嫌多起儿童拐卖案的线索人物

"梅姨"!

最新进展

11月13日,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发布一则情况通报称, 

在2003年至2005年期间,张某平等人在广州、惠州等地先后实施数宗拐卖儿童积案,“多年来,专案组从未间断被拐儿童的查找解救工作,但受案件线索和技术条件限制,被拐儿童一直未能找回。 

今年以来,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刑侦部门组织广州、增城两级公安机关应用智慧新警务技术,不断缩小被拐儿童的查找范围。

 专案组先后奔赴全省各地对疑似对象逐一筛选摸排、调查走访,于近期找回其中2名被拐儿童,并组织家属认亲。

“梅姨”尚未落网。


事件回放 

神秘人贩子“梅姨”浮出水面 

2005年1月4日10时40分,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人申军良刚满周岁的儿子申聪在广州市增城区沙庄一间出租屋内被人抢走。

2016年3月,5名涉“申聪被拐案”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陆续抓获。

2016年10月19日,被告人周容平等5人涉嫌拐卖儿童罪一案在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对于被拐小孩申聪的下落,被告人张维平供述称,他当时在增城荔城街湘江中路的增城宾馆门前,把孩子卖给了在麻将馆认识的一个阿姨,对方是增城本地口音,当时(2005年)年龄约50岁,中等身材。该女子经常到麻将馆玩,有时也到附近的菜市场买菜。

2017年6月,警方对张维平的审讯获得突破,一名叫“梅姨”的女子浮出水面。“梅姨”即张维平向其转卖小孩申聪的下一手买家。张维平曾交代,9起拐卖儿童案,均通过一名被称为“梅姨”的中间人完成交易。

2018年12月,因犯拐卖儿童罪,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张某平、周某平2人死刑,杨某平和刘某洪2人无期徒刑,陈某碧有期徒刑10年。

 2017年6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公开了“梅姨”的模拟画像,向社会征集相关线索。

2019年10月,增城分局公开了“梅姨”的新模拟画像。

新版“梅姨”模拟画像 

“梅姨”其人

梅姨究竟是谁?

网络上的有效文字信息并不多,

仅有的一些公开资料显示:

“平时以做红娘为生,暗地里倒卖孩子”、

“现年约65岁,身高1.5米,讲粤语,会客家话”、

“曾称自己名叫潘冬梅”。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更详细的人物特征描述。

广州警方查明,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贩卖人口嫌疑人张维平先后拐卖9名男童,都是通过“梅姨”找到买家。除了一名孩子卖到惠州市惠东县,其他8名男童均卖到河源市的紫金县。

被拐儿童家属周口市淮阳县人申军良寻人启事

 追踪进展 

2019年3月,据央视报道,广东省公安厅邀请国内首席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来到广州,林宇辉根据曾与“梅姨”居住过一段时间的这位老汉的描述,协助广州警方画出最新的梅姨高相似度画像。这位老汉和他的女儿确认后表示,新画像的相似程度有八九成。

 2019年9月以来,网传“梅姨”曾在多地被发现,但经核实后均被排除嫌疑。

 2019年9月26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通报一女子抢小孩事件。该通报称,嫌疑人李某桃系长沙某料理店员工,有精神病史。关于网传李某桃疑似广州增城警方通报的犯罪嫌疑人“梅姨”的情况,经与增城警方核实,已排除嫌疑。

 2019年10月14日晚,有网民发微信称嫌疑人“梅姨”在佛山新城等地出现,并企图利用零食接近儿童。随后,广东佛山市公安局通报,经公安民警到场核实,均已排除嫌疑。

 目前,“梅姨”尚未落网

被拐儿童的解救工作正在进行!

科技也正在进步!

利用AI技术找回被拐儿童的案例日益增多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严惩儿童犯罪!

来源:中国搜索、广州增城公安、红星新闻、成都商报社、梨视频、界面新闻、人民日报等

文章关键词:梅姨 2019年 2005年 模拟画像 拐卖 专案组 被告人 犯罪嫌疑人 广州警方 落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