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里皮绝望到辞职 引来足球圈热议

2019年11月15日10:26  来源:映象网

5034

里皮为什么绝望到辞职?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A组第五轮,中国队在客场1比2负于叙利亚队,主教练里皮赛后宣布辞职,他批评国脚缺乏斗志,而他应该为自己的高年薪负责。

pic_408637

中国队终于让里皮也看不到希望了。新华社照片

据悉,71岁的里皮赛后在更衣室便向国脚们宣布辞职,来到新闻发布会后仍难掩激动情绪,他说:“我不想点评这场比赛,一个球队到了场上能够全力以赴把主教练的战术部署充分发挥出来,应该执行下去。”

“如果场上球员在场上害怕,没有斗志,没有欲望,没有胆量,不能从容传球,不能体现出训练的东西,那就是主教练的责任。”

“我们战胜了关岛和马尔代夫这样的弱队,但碰到稍微强点的球队,比如菲律宾;叙利亚比我们踢得好,更有组织,我们今晚输球了,我的年薪非常高,这场输球我承担全部责任,所以我向大家宣布现在辞职。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

pic_407648

里皮和他的教练团队执教中国队的年薪达到2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55亿元,是世界足坛排名第二位的高薪,甚至高于去年俄罗斯世界杯八强主教练的年薪总和。

这已经不是这位前世界杯冠军教头第一次表达对中国国脚态度的绝望,2018年3月份中国杯0比6惨败威尔士之后,里皮在赛后发布会上就曾痛批过球员:“我已经70岁了,但我依然一直表现出对足球的热爱,因此我也希望我的球员能和我一样,但是如果我选择的球员在比赛中展现出这样的态度,那么这份工作真的很难进行下去了!”

里皮辞职引足球圈热议

  消息一出,国内足球圈震动,众多圈内人士通过微博发表看法,大家对这位“二进宫”的“银狐”,显然有很多话要说。

  “是该辞职了……光环消失的一代名帅。”著名体育解说员@詹俊 写道,“‘二进宫’时就有很多质疑声,这三年的确没给球队带来什么提高。接下来国足的路怎么走?继续‘归化’?哪位本土教练合适?从东亚杯开始?”

  韩乔生则在微博发问:的确国足还有没有死去,但国足还存在的价值在哪里?2300万欧元请来的教练价值在哪里?也许里皮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里皮最终只能选择辞职!

  在足球报记者陈永@永远的偏锋 看来:1.里皮批评国足的说法太绝对了;2.主动辞职像是逃兵;3.放弃高薪也算是颇有担当;4。综合分析,原本就缺乏足够的信心,这次心态崩了。

  天津日报体育中心记者记者@申炜MU:突然觉得还是要脸的。

  比起其他人的吐槽,BTV主持人张旸@BTV张旸 直接拿数据来说话:十年间,里皮带队的胜率仅好过卡马乔,不及高洪波和佩兰,甚至不如代理主帅傅博。所以,再见,再也不见,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很长时间,惟愿春天的主场别再堵心了!

  对于里皮辞职的原因,大家众说纷纭。

  央视记者、体育评论员@刘思远 觉得:压倒里皮的不是输球,是无奈!深深的无力!

  媒体人@陆洋 则猜测,里皮辞职“是因为觉得就算出了线十二强也纯没戏”。

  记者刘闻超:是计划好的?还是说因为觉得看不到希望所以提前撒手?无论如何,此时的离开,能够给予外界的信息或许只有银狐爱惜自己的羽毛?又或许老爷子早就洞悉,时代不同了。那么,当初力主归化以及诸多配套条件,现在又如何?失利夜,留给中国足球的问号太多了。

  PP体育记者孙睿@孙睿Arles:为何里皮不愿带东亚杯?从一开始被大范围质疑,到直言选拔队的队员没有考察必要,再到这场首发布置的应付,临场指挥态度不够积极,输球下课的剧情再度上演,希望这背后没有别的故事。

  !

  但人们更怀疑的,是里皮的诚意。

  对此,新浪体育记者袁野@宋词 喊话“皮爷”:有这么干的吗?怎么就没有希望了,怎么就没有斗志没有欲望了。你对中国足球没有任何尊重。走好,不送!

  足球记者曾潇@曾潇怎么了:给了里皮太多机会了,够了。他拥有的是足球史上都难得的极其宽松的工作环境,却用傲慢回应,临走了都要把锅扔给球员。

  广州先锋报业有限公司《足球》报记者鲁蜜@码字一号工蜜蜜:“二进宫”之后,他对于中国足球所报以的诚意,我表示怀疑。

  申方剑:可以长期不现场看中超?可以不亲自考察球员?可以不带队踢东亚杯?我不觉得本土教练现阶段出马比他差,里皮过往的成绩值得尊重,且非常尊重。但对待我一直爱着的中国队,我不觉得他有真的带着我们一起飞的心

  徐江:国足输球,哀乐改吹出了喜乐!!喜大普奔,没有感谢!请原谅我的直接!因为,你对中国足球,从来没有尊重!你对中国国足主帅这个角色,也从来没有尊重!

  《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中国足球啊,这日子全是没法过了!

  讨论到最后,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话题……

综合观察者网、南方都市报、人民网、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里皮 足球 足球圈 国足 本土教练 热议 足球记者 国家队主教练 主帅 球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足新教练——为什么是李铁?

    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李铁担任国足主帅绝非偶然,而是集思广益、深思熟虑的结果。图为2016年12月7日,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兼领队李铁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杯”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 中国足球又双叒叕输了?难道中国足球真没救了? 不,我们还有希望!

    这两天中国足球又妥妥的上了TOP1热搜。国家队是一个团队,是中国足协派出征战比赛的队伍,足协负有最大的责任。足协将会抓紧研究下一步的备战工作,国家队从迪拜回国之后,中国足协将会召开内部检讨专题会,从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刻反思,全面总结备战过程中的问题。

  • 专访:我希望重返中国执教——访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

    专访:我希望重返中国执教——访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 菲累格表示,斯科拉里认为中国足球有潜力,也有好的球员,他曾经工作过的广州恒大队就有很多优秀球员,他对中国足球有信心。

  • 年纪轻轻的,看什么中国男足……

    14日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第5轮比赛,国足客场挑战叙利亚队,90分钟比赛结束,国足1:2告负。输球的结果或

  • 里皮开完发布会转身离开 赛中愁眉紧锁

      11月14日22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暨2023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A组第5轮中国队“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在

  • 里皮转身离开

      11月14日22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暨2023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A组第5轮中国队“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在

  • 世预赛国足客场1:2叙利亚 5分之差暂列小组第二

    14日晚,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国足客场1:2不敌小组头名叙利亚,比赛中对手先入一球,武磊扳平比分,张琳芃自摆乌龙。第18分钟,王刚传球失误,叙利亚形成反击,奥马里头球破门,国足暂时0:1落后。

  • 国足主教练里皮宣布辞职 中国足协接受辞职请求

    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官方微博消息,2022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国队1比2不敌叙利亚,主教练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

  • 世预赛中国队1比2不敌叙利亚队

    当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中,中国队以1比2不敌叙利亚队。当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中,中国队以1比2不敌叙利亚队。

  • 国足主教练里皮宣布辞职

      大象新闻编辑 万小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