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用蓝牙嗅探技术治理共享单车 一旦违停车锁锁不上

2019年11月15日17:09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当共享单车停在停车区白框外道路时,停车人做出锁车操作后,车锁会再次自动打开,无法正常停车结算。记者昨天从西城停车管理部门获悉,西城将在金融街区域建设120处基于蓝牙嗅探技术的“入栏结算”停放区域。明年初,金融街重点区域将实现“入栏结算”全覆盖。

 入栏结算实际通过天上、地下两套系统实现,“天上”的是架设在栏杆上的蓝牙嗅探系统,由一个太阳能板和主控设备组成;“地下”的蓝牙道钉系统则安装在停放区地面,外观上看是圆形小银块。

 入栏结算项目负责人介绍,蓝牙嗅探系统可以监测半径约50米区域内共享单车的唯一编码,通过边缘计算统计出每个品牌的单车数量、停放时间等信息,从而判断单车投放是否超量、调运是否超时。而蓝牙道钉系统可与车辆进行蓝牙信号接收解析,精准判断单车是否停进停放区。据了解,近半年来,西城区已经与各单车企业进行了百余次测试,技术不断优化,已经达到了上线条件。

 记者了解到,目前入栏结算仅在金融大街北口、王府仓北街共三处停放区试点,主要面向企业测试车辆。计划明年初,金融街重点区域将实施“入栏结算”全覆盖,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记者在点位布设地图上看到,这些停放区遍布金融街区域各主要大街及胡同。

 西城停车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城区已经在各轨道交通站点和重点区域建设200多处基于蓝牙嗅探技术的电子围栏,年底前将陆续完成120处“入栏结算”停放区域建设,可以实现停放区外“违停”不落锁。


文章关键词:北京 蓝牙嗅探技术 治理 共享单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新增2036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470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2月6日16时26分(北京时间7日5时26分),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14705821例,死亡病例达到281938例。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16时26分(确诊病例为14502143例,死亡病例为280581例)至12月6日16时26分期间(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03678例,新增死亡病例1357例。

  • 北京:天鹅舞动怀柔水库

    近日,大批迁徙的天鹅来到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的怀柔水库,成为冬日里一道生态美景。近日,大批迁徙的天鹅来到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的怀柔水库,成为冬日里一道生态美景。近日,大批迁徙的天鹅来到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的怀柔水库,成为冬日里一道生态美景。

  •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嫦娥五号完成在轨样品转移

    12月6日,航天科技人员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监测嫦娥五号上升器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情况。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12月6日,航天科技人员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监测嫦娥五号上升器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情况。

  • 【每日一习话】风高浪急之时 我们更要把准方向

    习近平: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在今年多场多边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密集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回应时代之问,给出中国方案。“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人类唯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429万 死亡病例超过27.8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16:25(北京时间5日05:25),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29万,达到14297251例,死亡病例已超过27.8万,达到278083例。(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唐泽屹)

  • 北京怀柔正成为科学家期待的诗和远方 “京郊明珠”满目绿色

    不遗余力呵护绿水青山,北京怀柔的蓝天,着实是一微克一微克抠出来的。 近年来,怀柔区以突破怀柔科学城为统领,以生态涵养为底线,加快推动会议休闲、影视文化等功能要素融合发展。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定了!北京国际摩托车展明年5月举办,规模扩大4倍

    12月4日,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第二届北京国际摩托车展会将于2021年5月28至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据悉,北京国际摩托车展览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共同举办。

  • 嫦娥五号上升器月面点火 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图表:嫦娥五号上升器月面点火 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新华社记者 秦迎 编制  这是12月3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嫦娥五号上升器起飞瞬间。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12月3日,航天科技人员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监测嫦娥五号上升器工作情况。

  •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391万 单日死亡病例和单日入院病例均达新高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3日)10点27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3916543例,死亡病例为273316例。   此外,根据美国“新冠肺炎追踪项目”的数据,2日当天,全美因新冠肺炎住院人数也首次超过10万,达到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