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别在朋友圈刷屏了!关于“梅姨”的公安部辟谣来了!

2019年11月18日15:41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人贩子“梅姨”可以说是中国

最负“盛名”的一名犯罪分子了

可她的真实身份却一直无人知晓

每隔一段时间

关于“梅姨”被抓的信息就会出来一次

近日

一条消息在全国迅速扩散

“梅姨”被郴州北湖区涌泉派出所抓获

    

据当地市民张女士说,一周前,在下湄桥开店的她正店内忙,一名中年妇女来到她店内,给了她几颗奶糖,并声称自己儿媳妇生了双胞胎,但孩子身体不好,要吃百家饭才能好转,中年妇女说完后一直待在店内。“我没有理她,过了很久她才离去。早上微信群里开始传言‘梅姨’出现在郴州,我才想起来这件事,那个人确实很像警方公布‘梅姨’照片上的那个人。”


而后,经警方证实,该消息不实。

“北湖区警方将照片传到广东警方进行核实,已经证实不是她。”民警说,17日早上,辖区巡逻队抓获的是安徽人,姓左,不是网上说的人贩子“梅姨”。

2017年6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公布了“梅姨”的模拟画像,向社会征集线索。该通报称,绰号“梅姨”的女子涉及多起儿童拐卖案,真实姓名不详,年约65岁左右,身高1.5米,讲粤语,会讲客家话,曾长期在增城、韶关新丰地区活动。

据了解,“梅姨”至少牵扯9宗拐卖儿童案。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梅姨”落网的消息,如湖南长沙市、浙江金华兰溪市,这些传闻均已被当地警方辟谣。

案情回顾

14年前的广东,有一个原本平凡而幸福的家庭,由于可恶的人贩子,从此变得支离破碎。

这可怜的父亲名叫申军良,是在广东某地工作的一名普通男子,2005年与妻子以及1岁的儿子申聪居住在广东某石滩沙庄的一间出租屋内。

然而,2005年1月4日,两名男子在申军良上班之际突然冲进出租屋内将1岁男童申聪抢走。

(被抢孩子申聪)

此后的2016年3月,此案犯罪嫌疑人共5人先后落网。这5人均是贵州省绥阳县人。据嫌疑人张维平供认,2005年1月6日他通过中间人“梅姨”牵线,以1.3万元将申聪卖给河源市紫金县一对夫妇。

神秘人贩“梅姨”案有了新进展

广州增城警方11月13日通报

找回其中2名被拐儿童

并组织家属认亲

情况通报

2005年1月4日,事主于某1岁儿子申某在增城沙庄街某出租屋内被两名男子抢走。案发后,我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十多年来,专案组辗转广东、贵州、四川等多个省深入开展侦查工作,并于2016年3月抓获张某平等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案。

经审查,2003年至2005年期间,张某平等人在广州、惠州等地先后实施数宗拐卖儿童积案。2018年12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张某平、周某平2人死刑,杨某平和刘某洪2人无期徒刑,陈某碧有期徒刑10年。

多年来,专案组从未间断被拐儿童的查找解救工作,但受案件线索和技术条件限制,被拐儿童一直未能找回。今年以来,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刑侦部门组织广州、增城两级公安机关应用智慧新警务技术,不断缩小被拐儿童的查找范围。专案组先后奔赴全省各地对疑似对象逐一筛选摸排、调查走访,于近期找回其中2名被拐儿童,并组织家属认亲。

我局将继续查找其余被拐儿童,并及时公布案件最新进展情况。感谢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打拐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2019年11月13日

“梅姨案”找回儿童父亲已自杀

近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梅姨案中一名被拐儿童申聪的父亲申军良。他告诉记者,已找到的这2名儿童不包括他儿子,其中1人父亲已离世,其因受不了孩子被拐的痛苦和煎熬而自杀,孩子母亲已改嫁,目前孩子已和母亲认亲。

寻子父亲申军良:

“虽然我儿子还没找到,但没人比我更高兴”

梅姨案寻子父亲申军良表示,“从28岁到42岁,将近15年,从未像近几天这么高兴过,从不知道人贩子跑哪去了、到人贩子落网,又牵出了另外8个孩子被拐案件,将近15年,终于找回了2个,虽然我儿子还没找到,这个好消息,没有人能比我更加高兴。”

申军良表示,自己在前一段时间,已将从增城警方处了解到,梅姨案中两名被拐儿童已经被找到的消息。“我知道这个消息时,当时兴奋的坐着也不行,站着也不行,不停的走路,在小区不停的转圈,整整在小区转圈走了一个晚上,感恩公安民警这么多年的尽力侦破。感恩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

申军良在张贴寻子启事。

“以前我组织被拐儿童家庭一起到增城、紫金县一带发传单找孩子,再苦再累,我们都在坚持,现在两个孩子找到了,对我们9个家庭都是一种鼓励。”

关于网传“梅姨”画像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11月18日消息,网络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像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广东省公安厅未邀请专家对梅姨二次画像,广东警方仍在积极开展寻找其余7名儿童下落。ccser不是公安机关官方权威平台,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不实信息不能轻信,

不能让无辜之人蒙受不白之冤,

相信她只要敢露头,

一定会被发现!

终有一天,

她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也祝愿那些走失孩子的家庭

都能尽快的跟孩子团聚

来源:私家车999整理东方今报、警探 中国警察网广州日报 DV现场、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

文章关键词:梅姨 警察网 刷屏 2005年 人贩子 专案组 盛名 落网 抓获 公安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