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大型系列报道《黄河新时代》反响热烈

2019年11月20日07:21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河南广播电视台六集大型系列报道《黄河新时代》,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共鸣。

 

中共焦作市委书记 王小平

这个专题报道节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时代脉搏、紧扣黄河流域实际,我感觉节目很精彩,我每期都在关注。报道有着很强的启迪性和建设性,我们不仅看到了对黄河流域历史文化的梳理、发展成就的展示、典型事例的聚焦,还看到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的深入思索,对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等方面的探究,它再一次把我们的目光凝聚起来,引导大家走近黄河、关注黄河,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而出谋划策,为把我们的母亲河变为幸福河而不懈奋斗!

 

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 刘南昌

这个节目应该说是一个全面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的一个好节目,是诠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一个展示,是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 奋斗不止的精神的一个诠释,增强了我们把黄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信心和决心。

系列报道《黄河新时代》以具象化小切口展开大主题,让受众深入了解黄河、读懂黄河,受到广泛好评。

网友皓然说:“节目主题重大,眼光独到,把握准确,画面精美,既有新闻片的严谨性,又有纪录片的观赏性。”

网友方圆说:“这个节目不错!作为治黄人,最大的感触是:让公众能系统地认识黄河,深入地了解黄河,从而读懂母亲河!”

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孟津管理局高级工程师 马朝红

看了《黄河新时代》这部片子后,我认为母亲河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思维,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的综合治理,坚决取缔各种破坏黄河沿岸生态的不法行为,保护好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用绿水青山来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系列报道《黄河新时代》以历史眼光、全流域视角、鲜活的画面,全景展现了党领导人民治理和保护黄河的生动实践,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

大唐三门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胡庆伟

公司作为在豫中央企业,也是河南省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一员,公司将加强技术创新,加大技术改造,推动技术进步,持续做好水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工作,为河南省碧水蓝天净土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政府参事 张占仓

上游 中游 下游在下一步的发展中间,要在过去长期坚持因地制宜的基础上,因水制宜,使整个黄河流域,不仅生态得到很好的保护,而且,在经济发展,尤其是绿色发展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黄河流域 黄河大合唱 黄河湿地 黄河新时代 生态保护 生态优先 母亲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