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澳新南威尔士州山火致悉尼被烟雾笼罩,当地消防:周二及周四会是“艰难日子”

2019年11月20日07:21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丛林大火仍在持续。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悉尼城区上空被厚重的烟雾笼罩,空气质量转差。当地气温预测可能会升至40度,且几乎没有降雨。

悉尼被烟雾笼罩。图源:《卫报》

报道称,19日上午,一阵大风把悉尼西北部的戈斯珀山(Gospers Mountain)山火浓烟吹向城市的上空,直到下午(风向)向南转变之前,这股烟雾暂时不太可能消散。当地消防局官员罗伯•罗杰斯警告说,本周二及本周四对新南威尔士州来说将会是“艰难的日子”。

悉尼被烟雾笼罩。图源:英国广播公司(BBC)

报道提到,新南维尔州东海岸的大部分地区都处于严重或非常高的火灾危险等级,有50等多起山火报告,其中28起仍未得到控制。19日上午,所有地区都处于“建议”级别,有1300多名消防员待命。消防部门表示,这些消防员将会在晚上继续扑灭火灾。

悉尼被烟雾笼罩。图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

当地官员也提醒市民,有哮喘或其他呼吸问题的居民应留在室内,避免室外活动,并在需要时求医。

报道提到,自新南威尔士州进入丛林大火季节以来,多起山火已导致6人死亡,530所房屋被焚毁,仅仅在过去的两周,就有420多所房屋被毁。

《卫报》报道截图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在澳大利亚炎热干燥的夏季,丛林火灾是一种常见的致命威胁。2009年,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丛林大火摧毁了维多利亚州数以千计的房屋,造成173人死亡,414人受伤,这一天被媒体称为“黑色星期六”。

文章关键词:新南威尔士州 山火 悉尼 烟雾笼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大利亚确诊第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确认了悉尼的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最新的病例是一名21岁的中国女性,她上周从武汉飞抵悉尼,并在24小时内出现症状。至此,澳大利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上升到5例,其中新南威尔士州4例,维多利亚州1例。

  • 澳大利亚大火已排放二氧化碳约4亿吨

    欧洲哥白尼大气监测服务日前发布信息称,澳大利亚大火已向大气排放约4亿吨二氧化碳。哥白尼大气监测服务分析了这场大火的原因,并认为当前澳大利亚大火快速蔓延与干燥、炎热的环境条件有关。

  • 澳大利亚悉尼再被浓烟笼罩 空气质量达“危害”级别

    据澳大利亚《星洲日报》报道,受大风影响,林火产生的浓烟再次笼罩悉尼。据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基本工业厅的空气质量指数显示,悉尼市区12日10时能见度达“危害”级,多数地区PM2.5指数级别为“恶劣”,西南区及Illawarra地区为“十分恶劣”。

  • 超2万只考拉葬身火海 燃烧4个月 澳大利亚火山仍在持续

    如果你常跟映象君聊天,你应该还记得去年10月映象君发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突发山火的新闻,如今4个多月过去了,澳大利亚山火依旧在熊熊燃烧,甚至愈烧愈烈……

  • 综述:澳大利亚林火肆虐 将设新机构救灾

    2019年12月21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蓝山地区,市民远远观察山火。澳国防军也出动预备役军人,与专业人士一起救灾。澳大利亚多地发生的严重林火灾害已持续数月,最新统计显示目前澳全国着火点仍有上百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