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特朗普称考虑就弹劾调查作证 暗示以书面方式作证

2019年11月20日09:13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8日声称正“考虑”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提议,就针对他本人的弹劾调查作证。

 特朗普在“通俄”调查中曾经以书面回答提问方式作证。

 【设条件?】

 佩洛西在美国媒体17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说,特朗普可以到众议院作证,“说出他想说的全部真相”,也可以书面作证。

 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他尽管没有做错任何事,不想给调查“骗局”增加正当性,但他“喜欢这个想法”,将“强烈考虑”这一提议。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是在暗示可能愿意以书面方式作证,而不是当面回答国会议员质询。法新社报道,这名共和党籍总统无论以哪一种方式作证都面临潜在风险,声称愿意作证或许只是与民主党较量的一种策略。

 民主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9月下旬启动弹劾调查,着重探究特朗普是否以冻结对乌克兰军事援助施压乌方挖掘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的“黑料”。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特朗普不满弹劾规则,认为规则没有赋予他的律师盘问证人和审核文件的权利;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只有民主党接受他的一些条件,特朗普才会认真考虑作证事宜。

 【有先例】

 特朗普在“通俄”调查中曾书面作证。

 他当时拒绝接受调查人员面对面询问,经过数月交涉后最终选择2018年11月书面回应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质询。他的律师还就米勒团队提什么样的问题提出严格限制。

 米勒的调查团队认为,特朗普的回答“不充分”,针对不少问题的回复不完整或不清楚。有几个问题,特朗普说想不起来了。历时22个月的“通俄”调查最终发现,俄罗斯方面寻求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但没有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及其成员与俄罗斯政府“共谋”的证据。

 特朗普书面证词是否“真实”受到质疑。路透社报道,特朗普竞选团体一名前任官员上周就另一起案件作证,所提供的证词与特朗普证词似乎“不合”。

 众议院总法律顾问道格拉斯·莱特18日告诉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国会议员正在审查特朗普书面证词的真实性,以确定总统是否撒了谎。(王雪梅)(新华社专特稿)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弹劾调查 作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