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双十一”期间 已有560余万单跨境包裹从新郑综保区发出

2019年11月20日11: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年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发展,呈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今年1至10月,郑州海关所属新郑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4484.05万单,同比增长2.38倍。

其中,进口3517.66万单,同比增长1.98倍;出口966.39万单,同比增长5.64倍。进出口总单量在全省的占比从2017年的11.5%、2018年的20.1%,到2019年前10个月的49.3%,实现跨越式发展。

“双十一”新郑综保区发出560余万单跨境电子商务包裹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期间,共有560余万单跨境电子商务包裹从新郑综保区发出,为了保障跨境商品快速通关,郑州海关不断优化监管流程,跨境电商货物报检实现风险参数判别、低风险自动审核功能,压缩通关时长约30%。

目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内已实现跨境业务模式全覆盖,1210模式与9610模式进出口业务均可开展,不断吸引国内外知名电商在区内聚集。

在区内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实现规模化发展的基础上,郑州海关还积极助力区内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不断做大做强,通过综保区、机场、铁路、邮政等区域和口岸的联动监管,打造畅通的多元通关模式,实现更大范围的“买全球、卖全球”。

优化“单一窗口”实施24小时预约通关

中欧班列(郑州)“菜鸟号”电商专列自今年3月份开行以来,已实现每周常态化运营;通过邮件出口的跨境商品日单量达1.5万单,为河南外贸稳中提质提供新动能。

同时,郑州海关不断加强与航空港实验区相关部门的联系配合,搭建跨境电商智慧无纸化平台,实现审批无纸化、单证无纸化,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优化“单一窗口”功能,经过多次测试升级,系统处理数据能力提高6倍;实施24小时预约通关,合力调配人力资源,保障电商企业各类促销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关键词:双11 新郑综保区 跨境包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侠客岛:劣迹艺人通过直播复出?必须封杀!

    劣迹艺人再遭重击。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专门提出,“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为违法失德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防范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风气在直播领域滋生蔓延”。

  • 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近年来,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推动着民营经济稳步发展——  锐意开拓,民营经济体量更大。

  • 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题: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主论坛上以视频形式发表演讲(11月23日摄)。

  • 汪涵李雪琴李佳琦被中消协点名

    近日,中消协又一则关于“双11”消费维权舆情的分析报告出炉。在“数据流量真真假假”一类目下,中消协点名了汪涵直播带货翻车疑云和李雪琴亲历直播带货造假两大案例。除了汪涵和李雪琴外,头部主播李佳琦也被中消协点名。

  • 税收优惠政策成为“新零售”幕后“加油站”

    “双11”已经落下帷幕,令人惊叹的数据背后,是零售业业态、模式的快速更迭,是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力。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电商智能客服的企业,该公司与多家电商合作,每天服务超过1000万人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