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滴滴顺风车回归 3座城市上线试运营 郑州目前没有开通计划

2019年11月20日11:31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冯菲

11月19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内更新试运营公告,宣布今天(11月20日),顺风车在哈尔滨、太原、常州3个城市上线试运营。同时,公告还说明,因技术调试原因,原定第一批试运营的北京和石家庄,将延缓至12月。

今天( 11月20日)上午9:00,顺风车在哈尔滨、太原、常州上线,记者打开滴滴APP切换城市至哈尔滨,看到已经下线一年多的顺风车功能全新回归。

2018年滴滴顺风车接连发生两起恶性事件,2018年5月份,河南郑州一位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

3个月后,2018年8月,浙江温州乐清的一位20岁女乘客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据媒体报道,该案件中的顺风车司机前一日曾被用户投诉将其带至偏僻处图谋不轨未遂,但投诉未被滴滴客服重视,涉案司机在被投诉后依然可以接单。

2018年8月27日滴滴下线顺风车业务,时任顺风车负责人以及客服副总裁的两位高管职务被免。

顺风车下线436天后,11月6日,滴滴宣布最新产品方案。在新的方案中,滴滴联合公安机关对注册车主进行综合背景审查,引入了失信人名单筛查,可公开查询到的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注册成为顺风车车主。同时,车主需要上传验证相关的证件信息,审核之后才可接单。

记者在滴滴APP登陆后发现,想要使用顺风车业务,乘客必须完成两项注册同时完成安全知识学习。

滴滴公布的方案中还提到,在试运营期间,滴滴顺风车将在7个城市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这次公布的7个城市当中并没有提到郑州,记者电话咨询了滴滴客服的工作人员。

滴滴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计划在郑州上线顺风车业务。

不论如何,这次滴滴顺风车从新上线也是全新升级,不管网约车,还是出租车,从业人员增多后司机的素质一定会参差不齐,这需要行业管理者、平台经营者用心把行业生态逐步改善,遇见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我们在享受网约车带来的方便同时,应该多些耐心建议,多给其些时间,行业发展好了,我们才能真正的享受它带来的便利。

文章关键词:滴滴顺风车 回归 城市 试运营 郑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滴滴顺风车上线首日 乘客须先人脸识别并进行安全答题

    12月23日,滴滴顺风车在北京、武汉、佛山、南昌、长沙等城市上线。北京青年报记者体验发现,在京预约顺风车需要率先进行人脸识别,并进行安全答题,整个过程耗时需要5分钟左右。

  • 滴滴顺风车服务时间调整,所有用户20点后不能乘车

    滴滴宣布:试运营期间,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5:00-20:00。滴滴出行 App 昨天发布《滴滴顺风车试运营方案》称,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 浙江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罪犯钟元被执行死刑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的被告人钟元故意杀人、抢劫、强奸一案,近日经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死刑。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后向钟元进行了宣告,并于2019年8月30日下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对钟元执行了死刑。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执行死刑前,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安排钟元会见了近亲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