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旅美大熊猫“贝贝”启程回国 网友:听不懂中文咋办?

2019年11月21日09:37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旅美大熊猫“贝贝”过完了4岁生日后,在美国粉丝的泪眼婆娑中于当地时间19日启程回国。

  虽说看到打小就是“美漂”的滚滚终于回归故土非常兴奋,但介于它的姐姐“宝宝”当时回国后有听不懂中文的“前科”,不少中国网友操心起了“语言包”的加载问题。

  贝贝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 图自新华网

  要说中国大熊猫对美国粉丝来说有多重要,美剧《国务卿女士》中有一集这么说:

最触犯美国底线的竟然是——收回借给他们的大熊猫……

  公民被扣押不重要,军舰被骚扰也无所谓,但是中国要收回熊猫绝对不行。

  一旦大熊猫被中国收回,全美国的孩子都会哭,到时候,这数百万家长选民的票就会流失。

  剧中台词宛如预言家,贝贝这回真的要离开它的小窝了。

  按照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之间的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将在4岁时回中国。“贝贝”出生于2015年,今年8月22日满4周岁。19日中午12点整,搭载“贝贝”的货运专机从杜勒斯国际机场启程飞往中国。抵达目的地成都后,“贝贝”将被送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进行约30天的检疫隔离。

  过去4年来,“贝贝”一直是华盛顿当之无愧的大明星,许多公众对“贝贝”的成长故事如了如指掌——是“美香”和“添添”的第三个孩子,出生时曾有双胞胎同胞;满周岁抓阄时,妈妈“美香”出手替它抓了一个中国结;一岁多时经历了一次手术,兽医从它的肠子里取出了一团未完全消化的竹子……据园方介绍,该园的大熊猫网络直播每年吸引约1000万人观看。

“资深”大熊猫“粉丝”安杰拉·韦塞尔一大早就来到了大熊猫馆。韦塞尔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大熊猫,大熊猫给她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她会想念“贝贝”,也祝愿它在中国一切顺利。

  为了让更多公众有机会向“贝贝”告别,美国国家动物园安排了超过一周的送别活动,还特制明信片供民众为“贝贝”留下祝福,所有明信片随“贝贝”一起被送往中国。16日、17两日上午,大熊猫馆还为“贝贝”精心准备了送别大餐——重约20公斤的冰蛋糕。

  

  国宝大熊猫回国,中国粉丝当然热烈欢迎。但与此同时,中国粉丝也操碎了心——此前不少“ABC胖达”回国后出现了听不懂中文、吃不惯中餐的问题,贝贝会不会也出现类似的情况呢?

  2016年回国的“美轮”和“美奂”,面对中国饲养员的中文指令就毫无反应,一定要说“Come here”才会慢悠悠地走来。

  网友们苦笑不得:吃了几年洋墨水,咋还听不懂中国话了是怎么回事?

  四川的饲养员们可不惯这“臭毛病”,开始每天对这俩崽儿进行川普“洗脑”:“吃了没得”、“好不好耍”……

  贝贝的姐姐“宝宝”回国没两天,更是因为嫌弃国产饼干成了网红。

  给它美国饼干一口吞,到了国产饼干,丢掉!

  回国十五天后,宝宝才慢慢能够对中文指令做出反应,还能嚼吧嚼吧窝窝头。

  两脚兽也不敢对国宝怎么地,要不……循环播放歌曲《我的中国心》——“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像这样的“水土不服”案例还真不少,不过似乎不用过多担心贝贝也出现类似问题。

  自“贝贝”出生后就一直照顾它的饲养员劳里·汤普森和美国国家动物园首席兽医唐·奈弗陪同“贝贝”一起飞往中国,以全程观察它的状态。“我会在那里呆上3天,帮助它适应新环境,和它的新饲养员交流。‘贝贝’不懂中文,但是大熊猫非常擅长学习手势。我们做的任何训练通常都是手势,所以它很快就会适应新环境。”劳里如是告诉记者。

映象网综合自观察者网、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贝贝 大熊猫繁育 大熊猫保护 知识分享 美香 破冰之旅 饲养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办卡跑路”再添商家,这次是...

    今年9月,青岛鱼乐贝贝“跑路”上消费者投诉黑名单……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消费者表示都曾被预付卡坑过。健身娱乐、餐饮洗浴、美容美发……商家借预付卡刺激消费,消费者享受优惠,这本是“双赢”的局面,但现实中却纠纷频发。

  • 老板去哪了?“办卡跑路”再添商家,这次是...

    今年9月,青岛鱼乐贝贝“跑路”上消费者投诉黑名单……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消费者表示都曾被预付卡坑过。健身娱乐、餐饮洗浴、美容美发……商家借预付卡刺激消费,消费者享受优惠,这本是“双赢”的局面,但现实中却纠纷频发。

  • 这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接地气 “三句半”朗朗上口入民心

    11月29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在惠济万达广场主办了一场大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现场,精心打造的小品《垃圾山》,用故事告诉群众垃圾分类的意义;精心挑选的歌曲《低碳贝贝》,用歌声带动群众的垃圾分类的意识。

  • 旅美大熊猫“贝贝”回到四川

    11月21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拍摄的大熊猫“贝贝”。 当日,旅美大熊猫“贝贝”在位于四川雅安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亮相。

  • 旅美大熊猫“贝贝”启程回国

    11月19日,在美国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贝贝”启程回国前散步玩耍。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和长大的雄性大熊猫“贝贝”19日结束旅美生涯,踏上回国旅程。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和长大的雄性大熊猫“贝贝”19日结束旅美生涯,踏上回国旅程。

  • 旅美大熊猫回家听不懂中文咋办?网友操碎了心

    出生在美国国家动物园的雄性大熊猫“贝贝”19日从华盛顿启程,返回家乡中国成都。来源:中国日报  此次航班的机长约翰·亨特已是第5次执飞运送大熊猫的专机。为了确保“贝贝”旅途无忧,美国国家动物园饲养员劳里·汤普森和首席兽医唐·奈弗将陪同它一起前往成都。

  • 旅美大熊猫“贝贝”回国欢送活动启动

    11月11日,在美国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动物园,中国旅美雄性大熊猫“贝贝”和游客见面。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11月11日,在美国华盛顿,中国旅美雄性大熊猫“贝贝”在美国国家动物园玩耍。

  • 千万别下!这10款App违法!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开展电商平台整治行动,发现多款电商平台App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针对上述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广大手机用户首先不要下载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

  • 42名主播涉黄涉赌被封禁!乔碧萝已上榜

    据悉,主播“黑名单”是指表演(直播)过程中含有禁止内容、严重违反网络表演(直播)有关法规规章,且社会危害严重的主播名单。主播“灰名单”则是指有违规行但恶劣程度尚达不到永久封禁的主播,对其进行3个月至1年的阶段性共同封禁措施。

  • “乔碧萝殿下”等59名主播上黑名单 被封禁5年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分会介绍,根据《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管理制度(试行)》,被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据了解,此前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曾公布两批黑名单主播,其中包括卢本伟、天佑、牌牌琦等主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