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3家混凝土企业因违规生产被通报!

2019年11月22日18:26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 怡扬

  11月22日,郑州市三家混凝土企业违反管控要求违规生产,被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三家企业所属的惠济区政府、荥阳市政府被全市通报批评。

  根据郑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近期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以下简称“郑州市督导组”)也集中力量,加大了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各类应急管控措施切实落到实处。

  督导中发现,个别地方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敷衍应付等问题,致使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漏管失控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应急管控效果。特别是在郑州市政府刚刚通过环保标杆企业创建规范商品混凝土行业生产和市场供给问题、并做为应急管控期间保障市场供应的重要措施的前提下,仍有部分混凝土生产企业违反管控要求、顶风生产、严重干扰管控规定落实。

  三家混凝土企业违反管控规定被通报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企业违规情况:

  (一)郑州聚帮混凝土有限公司(该企业未通过环保标杆企业验收,管控期间不能生产)。该公司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属地为惠济区古荥镇政府。2019年11月19日夜,市督导组执法二处夜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违反管控规定,擅自生产商品混凝土,为六家非民生工程供货;2、车辆未经冲洗,带泥上路;3、场区积尘较厚,遗撒较多;4、作业时料库未密闭,喷淋未开启。现场执法人员要求将涉事企业负责人移交属地公安机关处理,惠济区攻坚办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二)河南永安混凝土有限公司(该企业未通过环保标杆企业验收,管控期间不能生产)。该公司位于荥阳市广武镇大师姑村村东莲花街,属地为荥阳市广武镇政府。2019年11月19日夜,郑州市督导组执法二处夜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违反管控规定,擅自生产商品混凝土并对外销售;2、生产作业时料库喷淋未开启。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荥阳市攻坚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将涉事企业负责人移交属地公安机关处理。

  (三)河南省巨力实业有限公司(该企业未通过环保标杆企业验收,管控期间不能生产)。该公司位于荥阳市中原西路与绕城高速交叉口,属地为荥阳市豫龙镇政府。2019年11月19日夜,市督导组执法一处夜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违反管控规定,擅自生产商品混凝土,为非民生工程供货;2、作业时料库未密闭,喷淋未开启;3、车辆未经冲洗,带泥上路;4、现场不能提供任何手续。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荥阳市攻坚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将涉事企业负责人移交属地公安机关处理。

  惠济区政府、荥阳市政府被全市通报批评

  当前,郑州市已经进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关键时期。11月16日,郑州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并就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的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竣、任务艰巨的形势下,仍有部分地方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履行不到位,甚至慢作为、不作为,致使漏管失控现象严重、部分企业明目张胆顶风违规。针对以上问题,经研究并报市政府同意,对相关县(市、区)和企业进行如下处理:

  (一)对惠济区政府、荥阳市政府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二)由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惠济区、荥阳市配合,对以上违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从重从快处罚;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信用评价办法,对相关企业进行扣分。

  (三)责令惠济区、荥阳市环境攻坚办牵头,对以上违规企业进行停产整治,经生态环境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允许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管控相关要求进行生产。

  (四)责令惠济区、荥阳市迅速将相关监管人员和责任领导分别移交惠济区、荥阳市纪委监委进行追责。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 企业违规 惠济 生产作业 标杆企业 管控 商品混凝土 2019年 重污染 大气污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餐饮酒时镇长死亡,镇原党委书记等人被通报处分

    近日,荥阳市深入开展专项以案促改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就此前网传荥阳市一镇长死亡相关情况,荥阳市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市委给予鲁晓炜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其他参与聚餐人员分别给予相应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

  • 一个羊倌的梦想

    河南省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村民曹建新,4岁失去双臂,却靠自己坚强的意志立志脱贫。他自强不息,学会独立生活、学会书法,更可贵的是,他不仅靠养羊三退低保,还成立养羊专业技术合作社,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 河南省直统战系统志愿服务团队助力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8月18日,河南省直统战系统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荥阳市植物园文明实践广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亚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 王国生到荥阳市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8月1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荥阳市,走进农业种植园、专业合作社、制造业车间,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产业化理念全程托管高效种植业,带动1.2万户农户增收。

  • 这一波郑州教师招聘千万别错过了!荥阳市招聘人数破百

    ②获得市级以上(含市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名师、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市级以上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市级以上学科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5、 获得市级(含以上)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荣誉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 王国生到荥阳市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8月1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荥阳市,走进农业种植园、专业合作社、制造业车间,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

  • 王国生到荥阳市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8月1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荥阳市,走进农业种植园、专业合作社、制造业车间,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

  • 创新警务模式 上半年荥阳市公安局发案下降54.24%

    近年来,河南省荥阳市警方通过创新警务机制,有效整合警务资源,优化警力配置,不仅最大限度地激发了队伍活力和战斗力,也充分汇聚发挥了群众的力量,让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幅上升。

  • 河南又1地要撤市设区?

    河南省郑州市官方近日答复网友问询的“荥阳市何时划为郑州的行政区”问题时表示,“目前我市的撤县、市设立市辖区的区划调整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譬如,据此前报道,郑州市近年来已在积极推进中牟、荥阳、新郑撤县(市)设区等行政区划调整。

  • 【新闻后续】六箱修正药真假难辨?荥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

    “修元正本,修德正心”这是修正药业一直秉承的理念,但河南省荥阳市演武路西段诊所医生李其贤收到的被用来抵账的一箱复方丹参片及五箱复方刺五加片是否为“放心药”“管用药”?截至目前,修正药业未曾作出回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