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刚刚,网易这样回应暴力裁员

2019年11月25日11:13  来源:新浪财经

5034

  新浪财经11月25日消息 网易就暴力裁员事件发表回应称,关于身患重症员工离职前的遭遇一事,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诸多不妥行为,对此,向这位前同事及其家人致歉。

  提及裁员的具体原因,网易表示离职员工的主管因绩效原因向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文章展示的“业绩排名”,实际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工作质量。经复核,其绩效确不合格。此时,该主管并没有充分尽责地了解其患病情况。

  关于事件的解决方案,网易称,离职员工系自行谢绝了公司在9月主动提出“N+1“外的特殊关怀方案;同时,网易表示将在“N+1”补偿的基础上,在当事人离职后的12个月内,继续额外每月无条件提供等同于其月基本工资的关怀金。

  稍早前,一篇名为《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的文章被广泛转发。

  该文作者称自己是网易的一名游戏策划,在职期间遇到了一系列不公正待遇,包括认为绩效与个人实际工作情况不符,在身患重症后,网易采用各种方式希望其离职,避免进行N+1的离职赔偿,其间遭遇“逼迫、算计、监视、陷害、威胁,甚至被保安赶出公司”等不近人情的对待,引起广泛争议。

  在文中该员工详细讲述了被裁员的经过,称被“强行打了D绩效”,并且“设陷阱阻拦绩效申诉”,甚至“被诬陷发反动内容”,并遭到“保安暴力驱赶”。他在文末表示,“相信无论任何公司或领导,以任何手段侵害员工的权益,威胁压制不许员工反抗,不管权势再大,最终都一定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以下为网易声明全文:

  说 明

  关于近日有网易前同事发布文章,反映其离职前的遭遇一事,网易公司说明如下:

  一、今年3月底,这位前同事的主管因绩效原因向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文章展示的“业绩排名”,实际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工作质量。经复核,其绩效确不合格。此时,该主管并没有充分尽责地了解其患病情况。

  在他申请的3个月病假期间,公司按时发放了病假工资,并在今年9月19日,一次性给予其“N+1”的补偿,但反思我们的沟通和处理过程,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等诸多不妥行为。

  对此,我们向这位前同事和他的家人,以及因此受到影响的同事和公众致歉——对不起,我们做错了。

  二、在同事的身体健康面前,网易始终认为,无论能力素质如何、业绩贡献多少,我们帮助同事渡过难关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为每一位员工在“五险一金”外,购买了额外的商业保险,也减轻了这位前同事在职期间的治疗费用负担。

  遗憾的是,这位前同事谢绝了我们在9月主动提出“N+1“外的特殊关怀方案: 在“N+1”补偿的基础上,我们将在其离职后的12个月内,继续额外每月无条件提供等同于其月基本工资的关怀金。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尝试和他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推进事件妥善处理,也愿意为这位前同事提供一切可行的援助。

  三、人才是网易发展的基石,同事的健康、成长、发展,是网易最大的KPI。这次事件是对我们的一次警醒,网易将重新审视自己,除了进一步优化内部人才发展机制、改善员工关怀体系外,还将建立对离职员工的沟通及关怀平台,关注昔日战友的成长,分享公司发展的点滴。

  网易公司

  2019年11月25日

  相关阅读

  网易暴力裁员? 身患重症员工控诉:被保安暴力驱赶

  2800亿巨头摊上事了?网易员工疑遭暴力裁员!网友:再裁只剩“猪”了

  传网易暴力裁患绝症员工 内部人士:正在了解核实

文章关键词:绩效 网易公司 n+1 暴力 业绩排名 五险一金 离职员工 解除劳动合同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全: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迈向“十四五”

    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称小微指数)为44.0,较上月上升0.1个点,小微经济有序复苏。从区域指数来看,11月各地区小微指数大部分呈上涨趋势,东北地区为41.2,中南地区为46.1,西北地区为41.0,以上三地小微指数均上升0.2个点。

  • 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有效

    一笔笔持续增加的资金投入,一项项精准发力的税收优惠,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的希望和美好生活的盼头。在财税支持脱贫攻坚过程中,改革步伐铿锵坚实。不仅确保了资金投入效果,也拓展了财税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面和发力点。

  • 多地加快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 政府采购“网”速升级

    今年以来,各地政府采购电子化进程明显提速。接下来,应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电子化建设的“顶层设计”,不断加大探索力度,进一步提升电子化采购的综合效能。“各地加速探索和布局数字化采购反映出地方近年来在这方面不断上涨的需求,以及政府有关部门更加积极的改革动力。

  • 各地政府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认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点和突破口。

  • 尹弘在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动员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难点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11月15日,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动员会召开,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开展督查,督促各地各部门抓住年终前关键时段,狠抓政策和工作落实,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

  • 全国至少十省份叫停“家长批改作业”,个别纳入学校绩效管理

    家长是否应该批改作业连日来引发不少网友讨论。据“合肥市教育局发布”消息,11月2日,合肥市66所学校联合向全市中小学发布《关于全面落实〈合肥市〉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得”倡议书》,积极响应通知内容。

  • 有你的母校吗?这17所高校入选河南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

    11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经高校申报、专家委员会评审评议和公示,并报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确定立项河南农业大学等9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信阳师范学院等8所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河南农业大学兽医学学科群等41个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智能技术为基层治理赋能的现实路径

    作者:彭勃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  近年来,我国对基层治理越来越重视。基层治理的“能力赤字”主要来源于公共治理机制的责权配备不合理,法治化环境有待建设,超常规发展挤压出超负荷社会治理成本。

  • 国际锐评丨“中国行动”是促进全球性别平等的重要动力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这一系列主张与行动为全球加快实现性别平等、保障妇女权益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除非我们现在行动,否则新冠肺炎疫情将抹杀一代人在性别平等上取得的脆弱的成绩。

  • 用担当和奉献换来山河无恙(和音)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不仅高度评价妇女贡献,而且高度关注由于疫情严重冲击各国生产生活、就业民生,妇女所面临的更大挑战。阿根廷学者朱莉安娜·冈萨雷斯·豪雷吉指出,中国为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