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山水人文合一、南北毓秀交融,这里是安徽!

2019年11月26日15:2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安徽,濒江近海,地跨长江、淮河、新安江三大流域,拥有淮北平原、江淮丘陵、皖南山区三大自然区域,有八百里的沿江城市群和皖江经济带。徽地之美,妙在山水人文合一,南北钟灵毓秀交融。

1

  近些年,安徽因地制宜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有效模式,把好山好水保护好,落实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努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的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1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主题活动走进安徽,央视网推出微视频《这里,是安徽》,一分钟领略安徽山水相济、人文共美的绝妙景致。

文章关键词:山水 安徽 生态 淮北平原 淮河 绿水 生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安路部分路段30日晚11时起停水24小时

    为配合郑州市智慧供水系统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公安路(明辉路-北大路)道路两侧和新田城区域实施停水。自来水公司对本次停水给用户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如有其他疑问,请拨打供水热线67680000。

  • 静心泰宁丨在山水间画画,画好山水画

    11月25日,一批学生来到福建三明泰宁县崇际村写生。而就在十分钟车程开外的村庄深处,伫立着一排禅房,除了鸟叫和农人的脚步声,这里静谧得仿佛只剩下自己的心跳。责任编辑:赵昀

  • 美淅的模样

    “大山打雷闪电了,爸爸在雨里跑……”幼儿园,一堂普通的亲子课,老师让小朋友讲爸爸妈妈工作的样子,这位小女孩的回答,让老师哭了,小朋友们都哭了。女孩出生时,不在身边的爸爸给了她这个名字,一声“美淅”,足以诠释她得到的,是最深沉最热烈的父爱。

  • 美淅的模样

    “大山打雷闪电了,爸爸在雨里跑……”幼儿园,一堂普通的亲子课,老师让小朋友讲爸爸妈妈工作的样子,这位小女孩的回答,让老师哭了,小朋友们都哭了。女孩出生时,不在身边的爸爸给了她这个名字,一声“美淅”,足以诠释她得到的,是最深沉最热烈的父爱。

  • 5件古画参展:进博会打开海外中国文物回流通道

    11月4日,上海海关公布,5件进境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文物展品,经上海海关和上海市文物局共同监管,将于5日在进博会举办场馆正式亮相,进博会由此打开一条海外中国文物回流通道。

  • 【民族团结党旗红】四川甘孜县:易地搬迁住新房“日子一天会比一天好”

    如今走进迷峰的新家——甘孜县斯俄乡吉绒隆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宽敞的马路,整洁的房屋,一应俱全的水电,远处雪山皑皑,宛如一座高原上的童话小镇。甘孜县斯俄乡吉绒隆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航拍照。

  • 永泰月洲:古村文化的诗与远方

    最近,突然发现朋友圈频繁地晒着共同的美景,于是好奇地询问这是哪儿,得到相同的回答:永泰月洲。10月29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永泰月洲。

  •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山水资源变发展优势

    “背靠岵山,面朝丹江,村里路、电、通信样样不通,全村69户328人被‘堵’在水库边,人均6分薄田填不饱肚子。村里成立了合作社,让贫困户以扶贫小额贷款入股分红……  受益于“短线”产业,2019年,东闹裕村108户贫困家庭享受产业奖补90余万元,65户享受淡水养殖分红2000元,75户享受光伏发电分红3000元……当年,103户478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1%。

  • 看不够的山水本溪

    “秋天的山城层林尽染旖旎多彩,随手拍都是美景。现在,本溪是国家重要生态功能区、辽东生态屏障、“辽宁水塔”,获得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全国首批绿色发展优秀城市等荣誉。

  • 有一种乡村振兴,叫留住乡愁

    今年的国庆双节,乡村游成为不少人出游的选择。乡村游不只是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还有最吸引游客的文化基因——乡愁。幸运的是,古人的乡愁,往往只能是“借酒消愁愁更愁”,而我们的乡愁,因为能够“千里江陵一日还”,而变得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