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电动车开出“飞机速度”闯红灯,外卖小哥连人带车被撞飞

2019年11月26日16:5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崔彬/文图

电动车以其使用便利、购买价廉、停车方便的优势,成了人们短途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然而,大量电动车的上路,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交通事故发生,究其原因,主要归结于电动车驾驶人员缺乏安全驾驶观念,随意变道、闯红灯、逆向行驶、非法载人、超速行驶等现象频发,当然这里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电动车本身不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超标电动车。超标电动自行车车速过快,严重影响操作稳定性,容易导致车辆失控而造成人身伤害,同时也影响骑行者判断力和反应时间,埋下交通事故隐患。而超标电动自行车整车重量过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又极易加重对交通参与者的伤害程度。

11月26日,记者从郑州交警四大队获悉,2019年10月22日12:58许,美团外卖骑手小哥王迁驾驶郑州6205227号两轮电动车沿河南省郑州市航海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航海路汇美茶城南门信号灯路口处,等待路口红绿灯变为绿灯后,沿路口斑马线由南向北经过路口。就在此刻,由西向东一辆飞速行驶的电动车撞了上来,由于冲击力巨大,碰撞后的惯性导致电动车弹起飞向对向车道,将中间立的隔离护桩撞平后又向东飞出十几米远,接踵而来骑手小哥王迁被撞飞起后重重摔在了地上。

接到报警后,郑州交警四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调查:刘坤(男,19岁,身份证号:610521200003233512)驾驶超标电动车沿河南省郑州市航海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航海路汇美茶城南门信号灯路口处,超速且违反信号灯行驶,与王迁(男,36岁,身份证号:410323198302244531)驾驶郑州6205227号两轮电动车沿该路口斑马线由南向北行驶发生碰撞,致使双发车辆受损、王迁左腿粉碎性骨折。事故发生当日,王迁被送到郑州中医骨伤医院治疗。次日转往省骨伤医院住院治疗,至2019年11月8日出院。王迁两次手术及医药费高达9万余元(下一步还有拆除钢板的费用)。

事故发生后,交警四大队对刘坤驾驶电动车和车速进行了鉴定,根据天津市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的结果和河北津实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

1.刘坤驾驶的两轮电动车符合GB7258-2017中的3.6条所规定的摩托车定义,属于GB7258-2017中3.1条所规定的机动车所包含范围内。因此,刘坤所驾驶的两轮电动车经鉴定属于“机动车类两轮轻便摩托车”,亦未取得相应的驾驶资质,故刘坤驾驶两轮电动车的行为 “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

2.刘坤驾驶的两轮超标电动车发生事故前通过参考点时的行驶速度约为108km/h。

事故责任:

刘坤: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和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及第四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之规定,负此事故全部责任。

王迁:无责任。

下一步,电动车驾驶人刘坤不但要面临此次事故产生的所有赔偿,还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悲剧,就发生在那么一秒钟的时间,没有退回,没有重来。生命,只有一次,没有后悔的机会。无视法律,就是无视自己的生命。电动车驾驶人,请珍爱自己的生命,请珍惜家庭的幸福。

文章关键词:电动车 闯红灯 外卖小哥 撞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郑州重启电动车免费上牌 来看看如何办理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郑州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免费为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并安装防盗车牌,截至目前全

  • 注意!即日起,郑州启动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免费登记上牌工作

    答:本次开放免费防盗登记备案的对象为郑州市现有居住人员已购和新购的符合新国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答: 电动自行车车牌补办采用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原车牌补办,审批通过后车牌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安装即可。

  • 注意!即日起,郑州启动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免费登记上牌工作

    答:本次开放免费防盗登记备案的对象为郑州市现有居住人员已购和新购的符合新国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答: 电动自行车车牌补办采用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原车牌补办,审批通过后车牌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安装即可。

  • 智商感人 偷电动车不会骑推15里弄回家

    近日,山东青岛。刘家庄派出所接葛某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经调取监控,民警很快确定在同一工地干活的王某有作案嫌疑。经查,王某在工地物色到一辆较新电动车,但因是新款车不会骑,只好推15里地回家。

  • 男子碰瓷要价300元被旁观市民回怼:不给,不能助长歪风邪气!

    男子骑电动车碰瓷水果车,要价300元,当司机拿钱赔偿时,却被愤怒的市民制止,并报警。11月16日下午,郑州市岗坡路伏牛路向东约百米处,一辆街头卖水果的货车被一名骑电动车男子拦住后挡在车前。

  • 突发!郑州街头私家车失控,撞倒一排电动车,多人受伤

    今天上午9点,车友“翻滚吧,石头”向1041河南交通广播微信平台上发送了一条语音:接到线索后,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灰色大众高尔夫轿车撞倒了一排电动车,多辆电动车受损,碎片散落一地,距离机动车五米外的地上还有一滩血迹。

  • 大爷骑电动车撞上保时捷,不等责任认定当场转账五位数

    11月5日,“南京交警”官微曝光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大爷骑着电动车在路口直行,擦上一辆转弯保时捷。事发现场交警帮助双方协商处理事故  据了解,事发时保时捷正在左转弯行驶,而大爷骑着电动自行车直行进入路口。

  • 山东平阴县公安局首推:电动车规范停放丢车包赔

    11月6日,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公安局推出电动自行车规范停被盗保险,只要电动车处于规范停区域内,如果被盗丢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目前,平阴县电动自行车规范停车区已设置30余处,规划建设中的有50余处。

  • 狗未牵绳横穿马路撞翻电动车母子,狗主人担责赔偿所有损失

    10月21日,记者从贵港交警部门获取一条视频,该视频是因为一条狗引发的交通事故,该事故也引起了不少市民及养宠物人士的关注。10月22日,记者从贵港交警方面获悉,该事故伤者受伤不严重,交警判定,此事故造成的损失由宠物犬饲养者罗某承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