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即日起,郑州启动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免费登记上牌工作

2020年12月07日16:2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新闻事业部记者 朱奕名

  郑州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免费为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并安装防盗车牌,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登记安装电动自行车300多万辆,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同比明显降低,群众骑行电动自行车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大大提高。

  为切实落实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惠及群众生活的初衷,结合郑州实际,经研究,启动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免费登记上牌工作,登记时间自2020年12月7日开始至2020年12月底结束。

  一、本次备案登记的对象有哪些?

  答:本次开放免费防盗登记备案的对象为郑州市现有居住人员已购和新购的符合新国标两轮电动自行车。

  二、限期登记从什么时间开始?收费吗?

  答:限期登记工作时间自12月7日开始,到12月底结束,此次限期登记执行免费政策。

  三、一个身份证或有效证件最多能登记几辆车?

  答:考虑部分市民在办理电动车上牌过程中的实际需求,一个身份证(或有效证件) 最多办理3辆电动自行车。

  四、全市共投放非国标电动自行车安装点多少个?

  答:全市共投放安装网点80个,市民可以到通知公布的网点安装,不必预约。

  五、本次安装防盗车牌,市民需要提供什么手续?

  答: 郑州市户籍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有效购车凭证(发票或盖章收据),非郑州市户籍除提供居民身份证及有效购车凭证外,还需提供居住证。

  六、怎样防止上到假车牌?

  答: 电动自行车车牌作为电动自行车的身份标识具有唯一性,不但与车主信息绑定,而且与电动自行车辆绑定,并实行实名制。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如需登记上牌,务必按通知里公布的车牌安装网点进行登记备案上牌。

  七、防盗设备是否影响电池寿命或车辆里程?

  答: 项目采用的防盗设备经过河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质量检测,并获得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要求,正常情况下不会对电动自行车电池或里程造成影响。

  八、电动自行车车牌丢失后如何补办?

  答: 电动自行车车牌补办采用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原车牌补办,审批通过后车牌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安装即可。

  车牌补办流程:微信公众号“智慧家园e”点击“电车服务”-"车牌补办",验证绑定车主信息后按照提示流程办理车牌补办。

  附: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备案网点

 

文章关键词:新国标 登记备案 电动车 绑定 车主 防盗设备 里程 假车牌 事业部 补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即日起,郑州启动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免费登记上牌工作

    答:本次开放免费防盗登记备案的对象为郑州市现有居住人员已购和新购的符合新国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答: 电动自行车车牌补办采用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原车牌补办,审批通过后车牌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安装即可。

  • 又一椰毒假单胞菌产生米酵菌酸的检验国标出炉 警惕还有这些食物也有中毒风险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唐菖蒲伯克霍尔德氏菌(椰毒假单胞菌酵米面亚种)检验》标准。新国标将在2021年3月11日实施,其中关于唐菖蒲伯克霍尔德氏菌(椰毒假单胞菌酵米面亚种)菌株产生的米酵菌酸的测定也有变化。

  • 多地查处街上这类车!行业迎“换新潮”,销量大爆发!你要换车了吗?

    去年4月电动自行车开始实施新国标,但很多地方规定了不同期限的过渡期,从今年8月1日开始,福建、贵州、江西、湖南、广东等多地过渡期结束,交管部门开始上街对超标电动自行车进行查处。

  • 市场需求旺盛,月嫂行业如何规范升级?

    近日,58同城公布了最新的《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数据显示,在家政市场细分行业中,2019年月嫂平均薪资高达9795元,排名行业第一。伍梅说,她每天的工作通常在清晨四五点就开始了,先是给宝宝换尿布,然后给产妇准备“月子餐”,紧接着给宝宝喂奶、拍嗝、换尿布、洗澡。

  • 月嫂成家政领域最火行业 高薪背后的酸楚

    近日,58同城公布了最新的《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数据显示,在家政市场细分行业中,2019年月嫂平均薪资高达9795元,排名行业第一。伍梅说,她每天的工作通常在清晨四五点就开始了,先是给宝宝换尿布,然后给产妇准备“月子餐”,紧接着给宝宝喂奶、拍嗝、换尿布、洗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