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往返200多公里 为农民追回工资9.74万元

2019年11月27日12:51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袁玉龙 通讯员 李宁 刘雪豪

  日前,商丘市民权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笑语声喧,热闹非凡。

  原来,2017年春节过后,岳某、郝某等十位农民,应同乡包工头罗某的邀请,到北京市昌平区某建筑工地工作。经结算,罗某尚欠岳某、郝某等十位农民工劳动报酬9.74万元。为此,罗某向岳某、郝某等出具了欠条,并约定了发放剩余工资日期。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罗某一直没有兑现承诺。忍无可忍的岳某、郝某等十位农民工一商量,将罗某告上民权县法院。该院经审理,2019年1月25日,依法判令被告罗某于本判决生效后10日内支付原告岳某、郝某等十位农民工劳动报酬9.74万元。

  后因罗某一直联系不上,2019年8月23日,他们再次来到民权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过查找,果然找到了罗某。王泾达随即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并明确告诉罗某,如果拒不履行,将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经过进一步思想教育,被执行人罗某同意当场结案。

文章关键词:罗某 2019年 往返 法院 法律后果 欠条 猛犸 强制执行 判决 原告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被狗绳绊倒身亡,刑责或免民责难逃

    佛山当地通报老人被狗绳绊倒身亡:初步判断为意外事件。根据《侵权责任法》,“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侵权人因同一行为应当承担行政责任或者刑事责任的,不影响依法承担侵权责任”。

  • 南昌破获一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3月14日,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经过深入摸排,缜密侦查,破获一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当场收缴金太阳锥尾鹦鹉7只。经查,罗某在2017年以4000元的价格向贵溪某农业有限公司收购6只金太阳锥尾鹦鹉,未办理野生动物繁殖驯养许可证。

  • 男子以售卖体温枪为名实施诈骗:想趁机骗点钱花花

    眼下,一些不法分子想着趁“疫”诈骗,借机“生财”,最终被警方抓获归案。2月上旬,合肥市民王先生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准备在网上购买一批体温枪,却不慎落入诈骗陷阱,被他人诈骗12万余元。

  • "霸座"被曝光男子起诉央视侵犯名誉权 法院:驳回

    列车停靠黄石站期间,黄石站派出所给予罗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将其送至黄石市拘留所执行。央视在报道中对罗某进行隐名、打马赛克处理,尽到了审慎保护义务,其报道、评论行为合法。

  • 酒后一言不合,他挥起菜刀……

    昨天,我们平台推送了郑家集上演现实版“打架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讲述了一家人为琐事殴打他人带来的苦果。当天下午,两人和朋友一起吃饭喝酒后到县城某KTV继续喝酒、唱歌,期间两人因琐事发生争执,王某打了罗某明一下。

  • 男子频繁盗窃女性内衣 女子:丢快20条了

    今年以来,家住三明一小区公寓楼的居民们反映,他们晒在公寓楼顶天台上的女性内衣、内裤,三天两头会不翼而飞。嫌疑人罗某:“这个不光彩的东西,对我影响肯定是大,对任何人都是这样子,所以接下去,这个洁癖我是一定要改掉的。

  • 59岁男子给4岁儿子办户口被拘 竟因这个

    这名男子姓罗,已经59岁,而他却是来给自己刚刚4岁的孩子办户口,这原本就让派出所的户籍民警觉得奇怪,而男子所提供的结婚证更是让王佳觉得不对劲。原来这名罗某和之前的妻子分居后,又和现任居住在一起,还生了一个孩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