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严打“杀猪盘”!河南警方抓获嫌疑人408名

2019年11月29日08:3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原标题:抓获“背包客”408人!河南警方重拳打击中缅边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11月1日至20日,在公安部打击整治中缅边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案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部署下,河南省公安厅组织11个省辖市公安机关发起“雷霆35号”中缅边境反诈行动,针对将赃款运出境外,向缅北诈骗团伙“输血”运送资金的“背包客”嫌疑人开展集中抓捕。

  共抓获“背包客”嫌疑人员408人,刑拘379人,从中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0余起,其中多为杀猪盘类诈骗案件,缴获涉案银行卡894张、手机816部、电脑9台、U盾36个,冻结查扣涉案赃款人民币1071.2万元、缅币21.2万元。

  11月15日,省公安厅在云南省普洱市中缅边境口岸举行了集中押解仪式,将全部犯罪嫌疑人押回河南依法惩处。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后,河南公安机关还将继续以雷霆行动为载体,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重点针对杀猪盘类、Goip窝点、“两卡”(银行卡、手机卡)犯罪等违法犯罪持续开展打击行动,境内境外两个战场同时发力,全力挤压诈骗分子境内外生存空间,坚决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反诈防控宣传,提升技术反制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临近岁末年初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期,要积极学习了解防诈骗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避免上当受骗。特别是要警惕先网络交友再引诱投资的诈骗陷阱,谨防“杀猪盘”类诈骗犯罪活动。

文章关键词:背包客 抓获 盘类 河南警方 电信网络 诈骗犯罪 严打 中缅边境 两卡 杀猪盘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