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战“疫”路上的最美身影

2020年02月05日16:51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变化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面对这场重大公共卫生疫情,有人主动请缨,逆风前行;有人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有人奉献爱心,积极捐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感人的身影,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动请缨,逆风前行,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纷纷请战,写下申请书、决心书、请战书,主动提出坚守一线,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全力以赴。薄薄的一张“请战书”上,按满了红彤彤的手印,犹如最响亮的战斗号角,吹响了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战“疫”冲锋。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逆行者”还有很多各行各业的人们:加班加点紧急生产紧缺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的工厂工人们和志愿者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们,公安警察、镇村干部、环卫工人、新闻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无数“逆行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组成了一道铁壁铜墙,将病毒挡在身前,守卫着身后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坚守岗位,奔赴一线,守好社区第一道“防波堤”。汹涌的疫情面前,社区被看做是第一道“防波堤”。基层党群工作者、选调生、村官“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紧急奔赴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他们没有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变身“代购”“送菜员”“大喇叭”,将“为人民服务”做到细致入微;他们坚守岗位,不分昼夜的奔波,开启“硬核”防控模式,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决心织密疫情排查“防控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爱心捐赠,群策群力,奏出战胜疫情的“最强音”。在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一心,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人们,许多爱心人士也通过各种方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捐出2000元五保金的张全臣,从柬埔寨一路背回万只口罩的“背包客”,将苦守厂家一周才购得的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连夜送回家乡便悄无声息地返回了泰州的胡升想夫妻……还有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捐助的防疫防控资金,在无情的病毒面前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相信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终会胜利,定能战胜疫情,春暖大地!

  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他们选择逆行,用坚定的手印,表达着担当与承诺;他们用坚守的身影,演绎着泱泱大国生生不息;他们捐钱捐物,用最美的背影,诠释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

文章关键词:防波堤 疫情防控 中安 疫 大喇叭 背包客 最强音 硬核 为人民服务 逆行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香港国安法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托底护航

    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以及个别霸权国家蛮横出台对港制裁措施,中央政府和14亿中国人民始终是香港的坚实后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印尼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也发表了视频致辞。

  • 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防波堤”

    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将其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当地公布实施。国家安全根基牢固,社会大局稳定,才能为解决经济民生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创造良好环境、赢得更大空间。

  • 出席及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的香港人士:香港国安法是香港市民期盼已久的礼物

    本报香港7月1日电 (记者陈然)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6月30日表决通过香港国安法,并将该法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当地公布实施。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黄玉山表示,国家安全没有“两制”之分,无论香港实行什么制度,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

  • 人民日报评论员: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防波堤”

    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将其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当地公布实施。国家安全根基牢固,社会大局稳定,才能为解决经济民生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创造良好环境、赢得更大空间。

  • 【地评线】大江时评:精益求精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活力更“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在加大力度支持企业纾困的同时,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挖掘优化营商环境潜力,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堵塞乱收费漏洞。

  • 召必回,战必胜!

    2月16日,河北省广宗县葫芦乡大辛庄村疫情防控检测点,“退役军人志愿者”小分队在进行上下岗交接。王垒摄/光明图片  2月10日,山西省夏县瑶峰镇大辛庄村退役军人组成的疫情防控联防队正在值守巡逻。

  • 【“一带一路”进行时】中方“国之重器”助力斯里兰卡打造“未来之城”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位于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这些摆放在防波堤最外面一层的大家伙叫做“扭王字块”,通过相互咬合起到削弱海浪冲击力、加固堤坝的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