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新区养犬办积极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 进楼院”宣传活动

2019年11月29日09:4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萌友 于承东

  遛狗不拴绳、任由狗狗随地大小便而不处理、任凭狗狂吠而不管教……现实生活中,此类养犬行为屡禁不止,引发各种邻里纠纷,甚至社会矛盾。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积极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助力高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27日,郑州高新区养犬办组织梧桐办事处城管科,睿智社区工作人员在睿智南苑活动中心开展“进社区、进楼院”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小区内设立宣传展位、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为过往居民普及宣传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呼吁养犬居民主动为犬只办理养犬登记证。为吸引更多的市民踊跃参与,现场准备了很多伸缩狗绳、狗粮等小礼品。

  在现场,工作人员看到带狗狗遛弯的居民就发放一份文明养犬的宣传资料,同时向居民普及“文明养犬”准则,同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

  家住在小区内的孙女士抱着自家的泰迪犬前来咨询,由于4年来都是她自购疫苗为犬只注射,没有养犬免疫证书。今年的疫苗已经打过了,“这种情况只能等到明年办理,或者在今年注射加强疫苗后,获得免疫证即可办理养犬登记证。”养犬办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办理犬证15只,年审27只,发放宣传手册150份,小礼品45包。

  高新区养犬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做文明养犬宣传工作,发动一部分有文明养犬意识的养犬居民用自身的文明养犬行为带动和感染周边的养犬居民共同依法文明养犬,通过养犬居民自我提升、自我管理的方法将不文明养犬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文章关键词:养犬 犬证 文明城市 社区居民 犬只 狗粮 疫苗 狗狗 猛犸 郑州高新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青岛一小区禁养宠物,街道办称决定由社区作出

    山东青岛一小区物业张贴禁养宠物的告示,居民对此意见不一,有人拍手称赞,也有人质疑物业是否有权禁养宠物。日前,一则有关山东青岛崂山区北村新苑小区禁养宠物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 郑州:“狗垃圾站”亮相街头引导犬主文明养犬

    近日,河南郑州,一处“狗垃圾站”亮相城市街头,上面写有“狗狗便溺收集点”、“请及时清理狗便”等字样,并配有垃圾袋和使用指南,引导遛狗的犬主文明养犬。犬只若当街便溺,饲养者可免费取用垃圾袋,清理狗便,保持环境卫生。

  • 商场抽奖机奖品竟是活猫活狗 商家致歉

    微博博主@雎晓雯11月3日发布的一条视频显示,在上海中山公园龙之梦商场一楼中庭,有一台写有“一宠一物”的黄色抽奖机,奖品为猫、狗。这条视频获得大量网友转发评论,绝大部分人表示愤慨,认为商家营销欠妥,更有虐待动物的嫌疑。

  • 洛阳新安公安加强养犬管理 添彩文明新安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养犬行为,加强和改进养犬管理工作,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为洛阳市新安县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养犬和流浪犬问题,洛阳市新安县公安局采取宣传、巡逻、教育、处罚、捕捉等措施,从源头上、根源上加强养犬管理,促进文明养犬,使洛阳市新安县养犬管理进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 老人被狗绳绊倒身亡 狗主亲属:拴好的狗被2女孩带走

    8月17日,广东佛山,一老人在街上被狗绳绊倒摔地后身亡。

  • 老人被狗绳绊倒重摔身亡,官方通报详情

    17日,在广东佛山顺德杏坛镇罗水市场前,一名老人被一只狗身上的牵引绳绊倒在地,头部着地后昏迷。经调查,罗水村民罗某(女,12岁)把另一村民罗某拴养在家门口的狗只牵出来玩,途径罗水市场时,狗只挣脱约束绳,在奔跑过程中,狗绳意外将本村村民麦某(女,88岁)绊倒,导致麦某受伤,经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

  • 养犬不掉“链” 郑州中原区开展整治违规养犬行动

    于是执法队员即刻赶往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利用捕犬网成功收治流浪狗。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8人次,抽查犬只10余只,劝阻犬主系犬链30余次,抓获流浪犬1只,有效减少了辖区不文明养犬现象,也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养犬管理力度。

  • 狗主人赔偿14万元具有警示效应

    7月31日,成都厨师钟科收到了锦江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人狗相撞致人伤残”事件终于迎来调解结果:撞倒钟科的大犬主人谢女士赔偿钟科11万元,而与大犬追逐嬉闹的小犬主人胡女士赔偿钟科3万元。

  • 上百位“铲屎官”聚在一起 只为聆听如何文明养犬

    7月19日下午,郑州市工人路与棉纺路交叉口附近盛润锦绣城前举办的《文明养犬 相约夏天》现场会中,吸引了上百名养犬人携带爱犬参加。

  • 助力“静音高考”,郑州“金水”强力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为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整洁、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郑州市金水区养犬办联合执法大队直属中队、文明养犬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开展文明养犬治理 净化考场环境 助跑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养犬宣传及治理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